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养新人成主旋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培养新人成主旋律(图)
跳水队队员郭晶晶(左)在进行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岳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战,昨天中国代表团公布了参赛名单。跳水队将由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彭勃四位奥运冠军领衔,游泳队则是“女娃王”罗雪娟领军,他们将率领一批年轻选手组成新老结合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目的:锻炼新人,重点服务2008

  据代表团团长李桦介绍,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包括队员、教练和官员一起的121人的庞大队伍,其中运动员71人。不过在这71名选手中,超过半数的人从来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主要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培养和锻炼新人,了解对手情况也是我们这次比赛的基调。”李桦介绍。至于成绩,虽然没有具体指标,但毕竟是世锦赛,像游泳虽然有难度还是要争取夺金,跳水和花游则争取有所突破。

  除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这些传统项目,本次中国队也第一次派出了女子水球队前往参赛。“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的目标是要全面参赛。这次男子水球队做了人员调整,女子水球队更是新成立的,就是让教练和队员出去看看,回来后好有的放矢。”李桦介绍。

  游泳:兵分两头,齐晖主攻大运会

  在本次出征世锦赛的名单中,并没有著名的蛙泳选手齐晖。总教练赵戈介绍,包括齐晖、赵涛在内有不少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我们也应该支持,而且队员必须是大学生身份,所以不能随便派,最后敲定的是他们。这也使得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全部主力出战。”赵戈介绍。

  “这次困难确实大一些。不过,我们这次首要任务不是成绩,而是要解决长年困扰我们的连续比赛能力不强的问题。”

  世锦赛后还紧接着全运会比赛,这也将影响到世锦赛的发挥。对此,赵戈认为在成绩的突破上会有影响,但运动员自己的最高水平应该能够发挥出来。

  跳水:新老搭配,郭晶晶带上李婷

  从出征名单上看,跳水队也体现出了明显的新老结合。特别是女子3米板双人上,并没有安排郭晶晶/吴敏霞这对奥运会冠军组合出场,而是由郭晶晶和小将李婷配对参赛。对此,领队周继红解释说:“郭晶晶和吴敏霞当然实力更强,也更保险,但是新的搭配等于多了一个选择,这也是为了2008北京奥运做准备。”

  周继红介绍,女子10米跳台上,贾童和袁培琳两员小将也将担纲单、双人的比赛。男子10米台双人派出的是新人赵巍和林跃组合。而奥运会冠军中,彭勃、吴敏霞参加单人跳板的比赛,胡佳和杨景辉则只参加10米台的单人比赛。

  对于本次世锦赛目标,周继红强调,现在还不敢说夺多少金牌的事情,“因为不少强手上半年都没参加比赛,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奥运会后,各国家在双人项目上都进行了调整,很多选手的配对情况和状态我们都不清楚。只有到了那里才知道。”中国队出征游泳世锦赛大名单跳水

  男子:王峰、彭勃、胡佳、杨景辉、何冲、徐翔、赵巍、林跃

  女子:郭晶晶、吴敏霞、李婷、贾童、袁培琳游泳

  男子:吴鹏、陈祚、于诚、王海波、张琳、辛桐、郑坤良、韩天骥

  女子:罗雪娟、周雅菲、赵菁、陈燕燕、高畅、李季、吴碧楠、刘子歌、庞佳颖、朱颖文、李杰、汤景之、陈桦、马晨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