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支学生队组成很纯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29 北京青年报

  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男篮队员来自六所高校———

  本报讯为备战8月份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男篮近日在北京组队。7月4日晚,在主教练黄云龙的带领下,这支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年轻队伍亮相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他们以92比88击败了来访的美国俄勒冈科技大学队。

  在此前的大学生运动会上,姚明、王治郅等中国最优秀的选手都曾代表国家队参战,而从本届大运会起,代表团的组成工作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全权移交至教育部,因此本届中国大学生男篮的表现将真实展现中国大学生篮球运动的水平,势必引人注目。主教练黄云龙介绍说,目前入选的16名运动员来自清华、人大、上海交大等国内六所大学,集中了中国大学生的篮球精英,他们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93米,2.10米的广东工业大学中锋莫国超是队内身材最高的选手。黄云龙说:“在本次大运会上中国队与世界劲旅克罗地亚、捷克和秘鲁队分在同一小组,应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表现出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激情和风貌。”队中主力、来自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系的赵楠是清华闯入首届大超决赛的功臣,他以前在北京22中打球,曾在耐克全国高中联赛中被评为MVP,在大超联赛中更是以出色表现征服了无数大学生观众,也得到了篮球圈内人士的好评,赵楠对此次能够代表中国征战大运会充满了期待。

  为了配合中国大学生男篮征战此次土耳其大运会,作为这支国字号男篮赞助商的李宁公司特地请来了美国NAIA联赛劲旅俄勒冈科技大学队与中国队进行对抗比赛,并且从今年起将每年邀请一支高水平的美国NCAA球队来华与中国国家大学生队进行交流对抗比赛,把李宁中美大

  学生篮球对抗赛作为常规赛事,使之成为中美大学生男子篮球交流的平台。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