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环法大赛第三日第二赛段:布南再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如果说汤姆·布南在第一赛段夺冠让人觉得“意外”的话,那么昨日这名比利时小将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依靠完美冲刺,布南(下图绿衣车手)以4小时36分09秒的成绩在第二赛段再度称雄。

  全长212.5公里的第二赛段起点设在拉沙泰涅赖,终点是都尔。由于赛前下了一整夜的暴雨,所以比赛开始时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不过第二赛段的赛况与第一赛段竟然十分相似。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由德克尔、波特尔和贝尔托利亚蒂组成的领骑集团一直领先。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部队逐渐缩小了与领先集团的差距,并在最后时刻发起了集体冲刺。

  在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之后,24岁小将布南展现了体能的优势,再次凭借近乎完美的冲刺从大队人马中脱颖而出,获得他在环法自行车赛上的第4个冠军。“现在我已经拿到两个赛段冠军,”布南在夺冠之后说,“这个成绩已经和去年持平了,而我现在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冲击更多的冠军。”

  快步车队的另一位车手沃里奇获得第二名。而澳大利亚车手罗比·麦戈文第三个冲过终点,但他因为在冲刺阶段抢占路线时用头顶开同胞奥格雷迪(见图),被判为“非正常骑行”。麦戈文也因此失去第三名的冲刺积分,最终只能以第186位的成绩准备下一赛段。

  身穿黄色领骑衫的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第56名)和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第87名)紧随大部队一起冲过了终点,根据比赛规则,在车手们进行集体冲刺时,其成绩和赛段冠军相同,因此泽布瑞斯基和阿姆斯特朗继续坐在总成绩榜的前两位。德国名将乌尔里西排在第11位,目前他落后于泽布瑞斯基1分08秒。

  在总积分方面,两个赛段冠军布南以70分高居榜首,他将继续穿着绿色领骑衫;瑞士车手卡塞拉拉则继续保持着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车队排行榜方面,丹麦CSC车队以26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继续排在车队排行榜首位,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以4秒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2005环法大赛第三日第二赛段:布南再夺冠(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