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媒体看好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6 新闻晚报

  谁是NBA现役球员中“价值”最高的球员?日前美国著名的体育媒体ESPN在综合考虑了球员的工资、年龄、交换价值、关注程度和在球队建设中的作用之后,排出一个价值排行榜。马刺的“石佛”邓肯高居第一,麦蒂和姚明分列第七和第八位,而包括科比、艾弗森、卡特、诺维茨基在内一些顶级球星却没有进入前十名。以下是排名前十名的球员。

  一、邓肯(马刺):这是毫无疑问的,三夺总冠军,而且尚未年满30岁,可以肯定的
是,他将身披马刺战袍退役。

  二、斯塔德迈尔(太阳):他已经在西部决赛中展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威力,距离王者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总决赛第七战马刺输了,也许他会超越邓肯成为这个排行榜的榜首。

  三、韦德(热火):又是一个少年英雄,前途不可限量,令人担忧的是他的伤病情况。

  四、詹姆斯(骑士):考虑到他的年龄和全面性,似乎他才应该排在第一位。但詹姆斯身上似乎总是缺乏某种气质,他也未能将骑士队带入季后赛。

  五、加内特(森林狼):他越来越像孤军奋战的骑士,虽然神勇无敌,但却缺乏得力的助手。很担心加内特最终会步巴克利、马龙等人的后尘,成为无冕之王。

  六、奥尼尔(热火):现在他还是不可阻挡,但已经是日薄西山了。他的奔跑越来越缓慢,动作越来越迟钝,退役之日不远了。

  七、麦克格雷迪(火箭):为了他,精于算计的道森放弃了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三人,这可以显示麦蒂的价值。也许日后回想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交易之一,火箭绝对没有吃亏。

  八、姚明(火箭):你不得不尊敬他,过去三个赛季里,他几乎没有获得过2周以上的休息时间,但仍然保持了统计数据的上扬,在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不过在火箭需要他充当奠定胜负的关键杀手时,姚明有些“心太软”。

  九、纳什(太阳):他能让身边的球员进步,拥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手,而立之年成为了当今最佳组织后卫之一。

  十、霍华德(魔术):20岁的高中生,场均贡献已经能够达到准两双,你无法要求太多。年轻是他最大的优势,而身体素质是他日后成为超级巨星的资本。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