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6 新闻晚报

  2005年举办4站比赛,每站奖金10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在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等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流行世界各地的今天,中国人自己的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巡回赛7月5日也“呱呱坠地”了。

  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江秀云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巡回赛启动仪式上对外宣布的。她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真正的未来、长远的发展,不是靠花巨资邀请世界超级球星来中国献技,而是要通过举办自己的巡回赛,培养出我们自己的球星。”中国巡回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世界体育集团共同合作之作。根据协议,中国巡回赛将在2005年举办4站比赛,每站比赛的奖金为10万美元,此后该项比赛每年将增加两站比赛,奖金也将逐年提高。这样,到2008年,中国巡回赛将至少有10站比赛,每站比赛的奖金也增加到20万美元。高尔夫球运动虽然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但我国全面开展高尔夫球运动也只有20余年时间。据悉,目前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的职业男球手仅65位,职业女球手为40位。本项中国巡回赛只限于男子职业球手参加,为了提高业余球手的水平,中国巡回赛也将邀请个别业余球手参赛,但不计成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官员李勇表示,中国巡回赛正是为了打造中国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而搭建的平台,希望有一天,从中国巡回赛中走出中国的球星,能在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与一流高手同台竞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