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美培育“七一黄金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9 城市快报

  严洪伟

  记者严洪伟城市快报“天津家电市场是全国唯一具有三个消费黄金周的市场,7月已经成为继‘五一’‘十一’之后的第三个黄金周。”昨天,天津国美负责人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6年时间培育出一个黄金周1999年7月9日,天津国美第一家门店开业,同时也是全国家电连锁跨地域的第一家门店,随后每年的7月份,天津国美都会举行至少一个月的盛大
庆祝,投入大量的厂家资源,价格比传统“黄金周”时候还要便宜,因此7月份这个传统的平淡季节一年比一年的销量大。从天津国美的销售数据显示,去年7月份的销量已经和5月份、10月份持平,有望在今年超过这两个月。

  天津国美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不仅会超过以往周年庆的规模,而且会超过以前任何一次黄金周的促销力度,在六周年庆期间还赞助了啤酒节,目的就是要将7月份打造成为真正的家电消费黄金周。

  家电市场需要第三个“黄金周”“7月份成为‘黄金周’实际上并不仅仅是每年国美周年庆的功劳,更应该说是客观条件造成的。”天津国美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从“五一”到“十一”这五个月的时间却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消费主题节日,而这期间又恰逢空调消费的高峰,而空调已经成为和彩电并驾齐驱的两大支柱产品,没有一个消费节日实在是不正常的。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美只是借着周年庆的机会烘托了7月黄金周,而这个黄金周实际上是市场需要,是客观条件选择的必然。”国美负责人表示。家电市场从顺从走向引导“虽然说主要原因是客观条件造就了第三个‘黄金周’,但是从这六年的培育来看,家电消费的引导时代正在来临。”国美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五年时间来看,国美都在有意识地营造7月份家电消费“黄金周”的气氛,但是最初效果并不理想,然后是一年比一年好,这已经说明商家一直提倡的“引导消费”工作取得了成效。不过,国美总经理王嘉森也坦言,尽管经过了六年的努力,现在商家离真正的“引导消费”时代还有不小的距离,真正的引导消费将包括从产品的消费趋势、价位水平、消费习惯等等各个方面,这也是商家努力追求的方向。“不过从7月‘黄金第三周’的出现已经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以后国美新开的门店都会将超前的产品提前摆上来,加大引导消费的力度。”王嘉森如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