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赫畅谈中国女篮前景 称队员必须学会适应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竞报报道,6月26日的亚洲锦标赛夺冠之夜,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和中国朋友聊天,从他们那里听到了加拿大人白求恩的故事。和医生白求恩相仿的是,马赫也有一把手术刀,他正在中国女篮身上植入他的篮球理念。

  马赫上任之后,女篮多名队员改变了原有位置,整体阵容上更加高大化;打法上则开始轮流上场的车轮战法。昨天上午的中国女篮公开训练课上,马赫有机会向记者解释他的改
造思路。

  马赫说,拿宋力维、姬晓来说,她们两个过去都是打内线的,但是以她们的身高,在国际篮球赛场上,在内线他们很难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中国女篮要成为一支世界强队,要向国际高水平努力,这些球员必须要改变位置。改变位置并不像说起来那么轻松。马赫承认,让队员们理解新位置上的要求,或许需要几年时间。

  在不久前的女篮亚洲锦标赛上,马赫在隋菲菲、苗立杰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在四十分钟的时间里让队员轮番上场,而韩国队年过三十的老将郑先珉、金英玉几乎打满全场。马赫解释,频繁换人正是要队员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中国队想要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学会适应比赛,队员们也要学会适应,上场就能够为球队得分。”马赫说。

  马赫不愿意确定所谓的主力阵容,他说,每个队员一定要通过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来努力争取上场机会,她们需要培养一种竞争意识,只有通过竞争才能激发球员的潜力。

  虽然获得了亚锦赛的冠军,马赫也承认,队伍还有不少问题,与强队相比,中国女篮的防守还有很多漏洞,这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认真进行改造。“如果我们的防守打得好的话,我们完全可以击败很强的对手。”马赫说,“这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对她们的改变必须耐心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