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黎奥申委陈述“自信”、“详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6日电(记者刘广 王建新)国际奥委会委员6日上午开始听取五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城市的陈述,夺标呼声最高的巴黎打响第一枪,并以他们详实、自信的陈述得到了广泛好评。

  国际奥委会中国香港委员霍震霆对新华社记者说,巴黎在陈述中强调了巴黎作为世界浪漫之都的特色;其次,他们突出巴黎是在近20年第三次申办奥运会,以体现他们对奥林匹
克运动的执著。另外,巴黎还突出了法国各工会对他们的支持。因为法国人罢工的问题已让部分委员比较担忧,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在今年初考察巴黎时法国各工会就组织了罢工活动。

  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在听完巴黎的陈述后说,和巴黎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的陈述相比,巴黎这次的陈述比较出色:一是以实为主,并在提供丰富信息的基础上煽情;二是以事件为轴,即很少说话;第三,巴黎强调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些都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基本条件,而巴黎奥申委在陈述时都涉及到了。

  韩国平昌2014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秘书长尹康老对新华社记者说,巴黎奥申委给人感觉颇为自信,“因为巴黎相信他们将夺取这场申办的胜利”。国际奥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则表示,虽然还有四个城市没有陈述,但是他感觉巴黎的陈述做得“很出色”。

  巴黎是五个申办城市中夺标呼声最高的城市。其他四个申办城市分别是伦敦、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国际奥委会将在当日晚些时候投票选举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