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词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3 竞报

  工资帽、底薪与底薪特例

  为了保持联盟的平衡与竞争性,NBA对每支球队的球员工资开销有着明文限定,这就是工资帽。同样,NBA也规定了球员的最低薪金,即底薪,用来保护队员的合法权利。底薪细则规定,效力10年以上的老将会有100万美元的底薪保障。这种合约最长可以是两年。

  底薪球员享有一定的特权:球队给球员提供的底薪合约不在联盟的工资帽计算范围内;而在球队转会过程中,当球队进行多名球员交易时,所有底薪球员在转会的薪金计算中都可以不参加计算,这样球队就可以腾出薪金空间与高薪球员签约。这就是底薪特例。

  选项条款

  在NBA,除了合同到期球员外,还有因为选项条款而转为自由身的球员。一部分球员的合同会带有选项条款规定,按照这种规定,如果在选项年的7月1日之前执行选项,那么球员的合约被延长一个赛季;而如果选项条款不被执行,那么球员将自动转为自由球员。选项条款包括球队选项和球员选项两种。前者是由球队决定是否延长合同,而后者则是由球员决定是否延长合同。

  作者:姚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