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罗雪娟冲金贾东瑾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3:39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徐显强)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拉开战幕。中国队的出征名单昨天正式出炉。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项目上,中国队将派出59名运动员参加。除了郭晶晶、罗雪娟等奥运冠军外,此次出征的还有众多的年轻选手。游泳中心表示,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新人是本次出征的主要任务。

  游泳:未派最强阵容

  由于8月份还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齐晖等人响应了大运会的召集,造成了人员上的分流。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表示,本次世锦赛游泳队的参赛阵容并不是很齐整。队伍的目标是全力争取金牌,而完成这一目标的首选无疑还是奥运冠军罗雪娟,她的50米和100米蛙泳将成为主要的夺金点。而上届就夺得金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期待卫冕。而男队的目标是除了吴鹏以外,争取能有更多的人进入前8.

  除了罗雪娟、周雅菲和吴鹏等老将外,此番出征的还有四名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年轻选手,其中年仅12岁的赵菁在仰泳上颇具实力,她将力争进入前8.

  另外,由于游泳运动员很难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同时取得好成绩,如何兼顾世锦赛和十运会则成了难题。赵戈表示,世锦赛的成绩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运动员应该学会适应高密度的比赛,因为比赛密度的增加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另外,比赛场地也是困扰游泳队的难题。由于本次比赛在室外进行,起码要1个多月才能完全适应室外的环境。但从十运会预选赛到世锦赛只有3个月的时间,而且训练任务较重,所以无法专门去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赵戈无奈地说,只能退而求其次,在训练中更加投入,让运动员积累更好的比赛能力。

  跳水:锻炼新人为主

  在跳水队名单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小将李婷取代了吴敏霞,将和郭晶晶搭档女子双人3米板。与此契合的是,女子10米台将由两位新人贾童和袁培琳联袂出战,男子双人10米台则由16岁的赵巍和14岁的林跃担纲。领队周继红表示,这都是为了锻炼新人。起用年轻人搭档肯定不如老将稳定,但这是从长远的利益出发,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的需要。有年轻队员获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但也有人无缘本次大赛。被广泛看好的小将贾东瑾就成了失意者之一。周继红解释说,贾东瑾训练的情况不是很理想,由于处在身体发育期间,技术有所下降。

  由于有众多的年轻选手参赛,周继红对本次比赛的目标出言谨慎,她表示没有制定明确的夺金目标,但一定会全力去拼。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