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借鉴德比经验借助媒体舆论 马良行期望记者能祝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3:06 新闻晨报

  两个多月前的中超第六轮,中邦在自己的首次“德比战”中主场爆冷1∶0赢了老大哥申花队;本周四他们又将迎来跟“二哥”国际队的“德比战”,在缺少了范志毅、申思这样的精神领袖后,这次他们还能借幸运关照,在自己的地盘上搞掂国际队吗?昨天,中邦俱乐部还是借鉴了上次战胜申花队时的老套路,在赛前邀集众多记者,以“通气”的形式,试图通过舆论给自己球队和球迷打气,以吸引更多的注意力。

  主教练马良行看上去似乎很轻松,他带了两名队员,在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和领队邹忠伟的陪同下与记者们见面。其实,在马良行还没有出场时,不少记者私下已开始议论起马良行的说话套路,甚至有人开玩笑地“模拟”起马导的讲话:“国际队的实力很强大,因此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苦,我们队伍还年轻,要争取通过比赛不断总结经验和提高自己,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比赛。”众记者听后哄笑并赞同。

  果然,马良行表示,“我不希望赛前预测比赛结果,但这场比赛我们都很期待,国际队上场同深圳队打得很好,而且不是一点点的好,我非常欣赏他们,这反映出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好……我们的年轻队员和国际队比赛锻炼的价值可能更多些,小范等三人走了,我们队伍更年轻了。”在谈到中邦队目前吃黄牌队员在整个中超球队中最多的原因时,马良行认为,有一部分是技术上必要的犯规,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外界认为,中邦队是靠作风而不是技术踢球的,所以,他们对中邦队员判罚得特别严格。

  相比之下,队员则是“有问必答”。记者问队员吴伟超:“没记错的话,中邦队几乎每场必有丢球,现在中邦队从五后卫改打成四后卫,首先对技术上有没有什么影响;其次更重要的是范志毅原来是后卫线上的领军人物,现在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等以前队中的精神领袖都走了,这场俱乐部的’整风运动’对你们年轻队员有什么影响,或者说在下场比赛中对你们是否会有什么负面作用?”吴伟超说话时虽然有些紧张,但答案有些出乎意料。他说:“后卫线上少一个队员,等于中场就多一个队员,中场防守加强,对后卫线上的压力也就小一些,以前五名队员防守,反击时就上不去;场上是11个队员在踢球,不是缺少了哪一个就不行,上场同辽宁队的比赛证明,我们同以前相比心理上没有受什么影响。”

  “通气会”结束时,马良行不由自主地对众老记说:“你们为我们祝福一下吧,祝我们好运。”

  据了解,国际俱乐部向中邦俱乐部要了二千张球迷门票后还嫌不够,昨天他们继续找到黎家信要票。看来,国际队已经吸取申花队在中邦队主场翻船的教训,他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

  马良行会延续好运吗?国际队会阴沟翻船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