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最佳新人"给小师弟上课 陈磊:像鲍文那样去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1:15 中国青年报

  “看马刺和活塞的总决赛了吗?我觉得这7场比赛是美国‘防守’篮球最好的体现!”谈起不久前结束的NBA总决赛,因防守顽强而出名的北京首钢球员陈磊对两支球队表现出的整体防守战术和个人防守技术赞不绝口。为了给备战2005年ING海峡杯高中男子篮球邀请赛的参赛队进行培训,昨天下午来到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刚进首钢男篮一队的时候我还不到20岁,那时的梦想就是能尽快地打上比赛,但
是自己的技术和心理状态都还不行,教练就让我先从防守做起。”陈磊这样解释自己现在如此专注于防守的原因。

  不过,陈磊并不认为自己够得上“防守出色”,尽管他曾经被巴特尔评价为CBA最有希望的新人之一,“教练之所以看重我,并不是说我的技术有多好,而是觉得我打球比较有激情,其实我需要提高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防守需要专注和激情,我只是这两点做得比较好而已。”

  对于“为何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次犯规”的问题,陈磊显得很不好意思,“可能因为我每场比赛面对的都是对方技术最好、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所以犯规会比较多吧,但主要原因还是我的个人能力和人家有差距。我的目标就是成为像NBA明星鲍文那样的球员。”

  谈起“国家队梦想”,年轻的陈磊一脸憧憬,“进国家队是每个球员最大的愿望。可能现在我的能力还不够,但是我还年轻,还有机会。我将为进入国家队更加努力训练!”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