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美两强水土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55 竞报

  2002年世界杯法国、阿根廷(预测准确指数0)———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事不过三。而连续三届无一命中的尴尬境地也让贝利感到了不好意思,于是他迫切希望能够改变自己在人们心中“夺命巫师”的形象。1990年的荷兰不够稳定,1994年的哥伦比亚黑马成色不足,1998年的西班牙缺少冠军的积淀和气质———2002年,贝利不再独辟蹊径,随着大流选择了公认最具夺冠相的阿根廷和法国。

  可是谁能想到,卫冕冠军法国来到了亚洲,却因地制宜地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进一球、拿一分”的方针来办,小组赛之后就又返回了欧洲,整个感觉就像做了一个环球旅行。而阿根廷,则完全失去了小组赛时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除了依靠巴蒂的一个头球击败了尼日利亚之外,他们被老冤家英格兰报了1998年世界杯的淘汰之仇,面对瑞典又没有办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在贝尔萨在场边来回走了270分钟后,阿根廷人就打道回府了,留给我们的只是最后一场比赛中被换下场的战神巴蒂掩面痛哭的哀愁。(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