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网球网住你的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55 竞报

  球场情侣主打精英业余网球赛———

  5月底,鹰牌花旗参杯北京精英业余网球赛在北京市网球中心胜利收拍。结合着2005年好莱坞大片《网住爱情》的上映,本届精英业余网球赛中有众多情侣选手搭档参加了混双的比赛。这些情侣选手生活中虽然没有《网住爱情》般浪漫,但是他们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网球和爱情的理解。为此,记者特意找到了其中的一对现实中因网球而结缘的夫妻,
并采访了他们。

  现实的生活远没有电影那么浪漫,但比电影更加真实。刘俊武和朱长虹在网球场上是一对默契的伙伴,在生活中,两人还是一对恩爱夫妻。

  已经快到不惑之年的他们说起从相识到相恋再携手走到现在的历程,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是网球,给了我们全新的生活。”

  朱长虹:他的帅气吸引了我

  朱长虹告诉记者,自己接触网球是1995年,“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年法网的男单决赛是在张德培和穆斯特之间进行的。那个时候我刚开始看网球,可没看几场,我就被网球那种激烈的对抗和优美的姿势深深吸引了,就萌生了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的想法。可我没有想到,这个决定改变了我今后的生活。”

  “那个时候条件没有现在好,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着墙打,在练球的过程中,结识了不少和我一样爱好网球的朋友,俊武就是他们之一。”说起这段往事,朱长虹笑着望了丈夫一眼,四目相接,眼中尽是暖暖的情意。“当时我是初学,而俊武已经打得不错了,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他来‘指导’我,一来二去,我觉得他这个人不错,心里也暗暗对他有了好感。”

  “俊武的动作很潇洒,球场上显得非常帅气,女孩子嘛,总是喜欢阳光帅气的男生。再加上他人也很好,在长期担当‘教练’角色的过程中,他总是很耐心地教我,给我喂球,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伴侣人选。网球场上认识了半年多以后,我们就相恋了。”

  刘俊武:网球让我找到了真爱

  说起妻子,刘俊武眼里满是疼爱,“长虹是一个特别文静而又惹人怜爱的女人。”

  “第一眼见到长虹,我就觉得特别亲切,那个时候她在一帮打球的女孩里并不是很出众,但是她特别沉稳,她的这种性格吸引了我。”

  说到这里,刘俊武笑了笑,对记者说,“网球这个东西容易上瘾,我和她对于网球都很痴迷,所以我们之间永远也不缺少共同语言。”

  从最开始的教球到对练再到后来两人组成混双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刘俊武认为,这不仅仅是两人球技的进步,也是他们爱情的升华。“在球场上,你只要看见了我们之间的一个,就一定能在不远的地方找到另一个,我们永远都是一起出现在球场上。”

  在漫长的网球岁月和家庭生活中,刘俊武说两人连争吵都很少,惟一会产生的矛盾也是来自球场,“我这个人性子比较急,有的时候在球场上控制不住自己,会因为一个球的失误责备她,大多数时候她都不和我计较,偶尔把她惹急了,我可就麻烦了。”刘俊武哈哈大笑起来,“那怎么办呢?”记者忍不住问,“怎么办,回家哄呗,好在她不是小心眼的人,哄一下也就没事了。”

  我们每天都在诠释网住爱情

  “我们的相识、相恋再到结合,都是因为网球,现在网球已经成了我们的家庭的一分子啦!”朱长虹笑着说。

  “其实我们都是很普通的人,我们喜欢网球,虽然我们在球场上不会像那些年轻人一样拥抱接吻,可我们总是用眼神给对方鼓励,在四目相接的时候互相安慰。”

  朱长虹和刘俊武都有稳定的工作,他们一个是人民教师,一个是机关工作人员。闲暇的时候,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网球,刘俊武告诉记者,“从开始到现在,我们心中对网球的热爱没有因为时间而冲淡,我们喜欢网球,更喜欢热爱网球的对方。”

  说起电影《网住爱情》,朱长虹说自己听说过这部电影,但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去看,“闲下来的时候,我们更喜欢去网球场上享受两个小时的快乐。”一旁的刘俊武忍不住插话了“电影的情节都太老套了,我们的生活有网球,也有爱情,我们每天都在诠释《网住爱情》。”

  作者:李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