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零距离体验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55 竞报

  2006世界杯主体育场“安联”正式启用 昨夜拜仁与德国国家队在此举行“安联”落成后的第二场揭幕战———

  昨天,拜仁慕尼黑队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在新建成的安联体育场打响了,这是安联体育场正式启用后的第二场揭幕战;再过56周,德国世界杯决赛将在这里揭幕。而在此之前,5月30日慕尼黑1860队与纽伦堡队的“巴伐利亚德比”是安联体育场的第一场揭幕战,比赛的
最终结果是慕尼黑1860以3比2战胜对手,让中国球迷略感可惜的是邵佳一未能参加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由于这场比赛是慕尼黑1860的主场,因此体育场的颜色变成了蓝色为主的基调,6万多名球迷的涌入更让体育场成为了蓝色的海洋。6月2日,安联体育场将迎来它最后一场揭幕战———慕尼黑1860队对阵拜仁慕尼黑队。

  安联体育场特意聘请的瑞士设计师雅克·黑尔措格和皮埃尔·缪隆将安联体育场设计成了全透明的,外墙体由数百块泡沫塑料垫构成,当体育场中比赛的球队发生变化时,墙的颜色就可以随之改变,其奇妙之处将远超想像。慕尼黑人非常喜欢这个体育场,并亲切地将其称为“安全带”或“橡皮艇”。投票显示,大多数慕尼黑人都愿意为这座“世界上最奇特的体育场”支付更多的税款,而拜仁和1860也将分担相应费用。拜仁俱乐部表示十分乐观:“我们的体育场将会是全球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没有任何国家或市政府赞助的体育场,一切都由拜仁自己搞掂。”

  站在开球区,有一些形单影只的感觉,很安静。

  然而,当拜仁和慕尼黑1860在他们的新家里进行比赛时肯定是另外一副场景———恐怖的喧嚣。只有当克林斯曼率领着他的队伍在整整一年之后来到这里,并打响世界杯的揭幕战时,这里才会臻于完美。欢迎来到安联体育场,这个慕尼黑的新地标建筑。

  草坪的防护栏到第一排座位之间的距离简直只有一步之遥,而教练的坐席居然位于这“一步”之间。坐在最下方的观众差不多可以嗅到球员的汗味,听到他们的呼吸声和咒骂声,并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沾在他们球衣上的草屑。无疑,这里所有的一切将让您经历一场90分钟足球的“切身”体验。

  巴拉克和他的队友们将在他们的私人空间──球队休息室中活动。从球员通道步上台阶,可以看到左边是拜仁队的更衣室,器具的主色调理所当然都是红色的;右边是“狮队”(慕尼黑1860队)的领域,除了颜色全部换成蓝色之外,其他全无二致。房间面积为65平方米,显得相当宽大而整洁。每个球员都拥有自己的鞋柜,甚至还有一个保险箱。可以试着猜想一下,卡恩在一场重要的比赛开始之前,如何将他贵重的手表锁进箱里。但是,他会把钥匙给谁呢?

  不远处便是浴室了。一共装有12个淋浴喷头,每面墙上有6个。球员们不用担心排长队等候洗澡了。再往上走几步,便是一个休息放松用的泳池。池水已经注入,但与其他巨型设施相比,长宽分别仅为5米和2米的泳池显得有些小气。要知道,这里其他的一切设施都要比原来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大一号。

  不过,空间这个问题似乎在场馆的建设中是最少被考虑到的。在拜仁队和1860队的“领域”都分别有一个专门为客人准备的房间,另外还有一个标着“教练室”字样的房间,一间医疗室和一个半隐藏式的球员热身区域。然而,没有裁判的房间吗?

  在通向球场的楼梯右前方,还有一个房间,这是青少年球队的“地盘”,但令人遗憾的是,每4个年轻球员才拥有相当于一个成年球员所占据的空间。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踏上球场,似乎一切都显得很孤独,这种孤独甚至令人对安联体育场的正式启用不再抱有什么期待。

  文/弗兰克·林克施 摘自《踢球者》中文刊(原文略有改动)

  数字安联

  修建费用:大约3.4亿欧元。

  主体结构:场馆外墙由2874个气垫构成,其中1056个在比赛中可以发光。

  坐席数量:三层共有6.6万个观众座位,VIP贵宾区提供2200个商务座位,106个包厢提供1400个贵宾坐席。

  附属设施:内设有28个售货亭、两个球迷餐厅、一个家族饭店以及一家旋转餐厅,完全可以满足任何食物上的需求。场馆还包括有3个日托托儿所、球迷商店、体验中心、办公室和会议间以及媒体俱乐部等设施。场馆周边及内部共有1.1万个停车位,附近不远处是地铁站。(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