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始于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4年前,在温布尔登的草坪上,19岁的费德勒让人们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他在第四轮比赛中以3比2淘汰了自己的偶像、美国人桑普拉斯,止住了这位网坛霸主向连续第五座温布尔登冠军奖杯迈进的步伐。面对胜利,他高兴得把球拍和毛巾全都扔上了看台。

  当时已经有媒体开始宣称费德勒是桑普拉斯的接班人。但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惨败在英国选手亨曼的拍下,他红着眼圈默默背起背包离开了温布尔登。2002年的温
网他更是首轮就被淘汰。然而,他很快就摆脱了失利的痛苦,开始了在温网上的三连霸。

  作为两代球王,这两个人身上有太多相似点。两个人都是在8月出生,性格都是沉静如水。桑天王当年驰骋网坛,横扫千军如卷席时就是因为过于沉静,喜怒不行于色而被人诟病为“木讷”;现如今的费德勒也是如此,除了庆祝动作比桑天王夸张了一些,场上的表情如出一辙。前天温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的屡次穿越精彩之极,尤其是当罗迪克网前一记高压以为必得分无疑却被费德勒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斜线超越时,瑞士人连握拳的表示都没有,脸上面无表情却似乎在警告对手:这是我正常的水平,这样的穿越对我而言属家常便饭。

  桑天王当年红极一时的时候心里总有一处难言的痛,那就是法网。他不但未能在这里称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进入8强。但费德勒在目前已经平了桑普拉斯的这一成绩,今年法网他已经进过了半决赛。技术比桑普拉斯更全面,尤其防守技术在男子球手出类拔萃的费德勒的确有比桑天王在法网笑到最后的本钱。他自己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今年法网开赛之前就已放出豪言:“罗兰-加洛斯更像是我的一个巨大挑战。我必须在接下来的三届之中赢下罗兰-加洛斯,我的三大偶像埃德博格、贝克尔和桑普拉斯都没能做到。不过我的打法和他们不同,我觉得我能做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