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家人是最大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北京时间7月2日晚,美国选手大威2比1战胜同胞达文波特,获得温网女单冠军。在感谢辞中,大威表示:“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和其他所有人,你们一直与我在一起,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给了我许多支持。”

  了解威氏家族的人都知道这绝对不是客套之辞。

  老威亲自当教练

  就在前两天,老威说过大小威不再是网球的宠儿了,才短短几天,大威就用一个温网冠军作为对老爸的答复。然而,正是老威为两个女儿选定了网球之路。

  上个世纪80年代,非常有远见的理查德·威廉姆斯已经注意到网球将是一个有利可图的职业,于是他下定决心,倾尽全力要把自己的孩子们培养成为威廉姆斯家的赚钱机器。不过,威廉姆斯家族根本雇不起专职的网球教练。为此,已近中年的老威廉姆斯自学起了打网球,他购买了各种网球教练图书,并亲自担任了姐妹俩的教练员。

  老威告诉大威:你最棒

  老威廉姆斯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他的几个孩子中,维纳斯和塞雷纳在90年代后期开始崛起,成为了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2000年大威廉姆斯在温网拿下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同时还和自己的妹妹合作拿到了双打冠军。从那个时候开始,老威廉姆斯成为了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他总是在脖子上挂一个长焦的相机,拍下两个女儿在场地中的一举一动。

  大威廉姆斯曾经说过:“刚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总是不很自信,爸爸会用他拍的照片告诉我‘你是最棒的’,他会说‘你这个球打得落点相当好’,或者‘这样的击球姿势完全正确’……你知道吗?有家人在场,你在打比赛的时候会感到很有力量。”

  威妈为女儿设计发型

  如果说威廉姆斯家族致富的奠基人是理查德·威廉姆斯的话,那么在威廉姆斯家族中跑龙套的就是威廉姆斯的母亲奥拉西恩和她们的几个姐妹:耶坦德、伊莎和林德丽亚。

  从1999年开始,每逢威廉姆斯姐妹参加重大的国际比赛,她们的母亲奥拉西恩都会不离左右,她不仅需要照顾姐妹俩的日常起居、订旅馆而且还充当姐妹俩的公关、通信和保安工作。而且在每场重要的比赛之前,奥拉西恩德几个女儿经常举行“学术”讨论会,一块商量如何打比赛和如何发挥技术水平,甚至包括为大小威设计比赛发型。

  这一次的温网决赛,很久以前就离婚了的老威廉姆斯和大小威的母亲奥拉西恩还共同出现在决赛场上,尽管他们在球员家属包厢中并没有紧挨着坐在一起,但是他们能够来到现场见证这场对大威来说异常重要的比赛,还是给了大威无比的勇气。“你绝不会知道生活会怎么对待你,那段时间我甚至一度灰心到只盼望太阳每天早点升起来,家人的鼓励是我能够走到现在最大的动力。”大威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葛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