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我现在很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赛前恭维对手,日本发行邮票,莎娃在逐步向大家展示她的成熟———

  莎拉波娃的卫冕之路同去年是如此的相似:在半决赛之前一帆风顺,而打入半决赛之后,她才开始遇到真正的挑战。只不过去年是达文波特,今年则换成了前温网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对于俄罗斯美少女来说,同大威的比赛将是真正考验她的时刻。

  “她总是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因为她是一个战士,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愿意放弃。”莎拉波娃对大威廉姆斯的评价甚高,“我们每一次碰面都会打得非常艰苦。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便在比赛中有最好的发挥,不过我觉得我的情况不错。”

  她依然穿着另类的比赛服,依然会用大声的喊叫击垮对手的神经,但是现在的莎拉波娃已经不是去年的那个黄毛丫头了。“去年我迈进半决赛的场地的时候,我的腿都在发抖。我跟自己说:‘镇定’,可是根本不管用。”莎拉波娃回顾起自己2004年的稚嫩,露出了微笑,“今年的情况好多了,打了那么多的比赛已经让我能够适应大赛的气氛。现在已经到了半决赛,我对自己说:‘去年你能够拿到冠军,今年又打进四强,这不是偶然的,你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选手’。这样,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但是对于我的对手来说,她的自信心也一定很足,这是一样的。”

  “下一场比赛,不管我是输还是赢,我都会去充分体验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及它所带来的快乐。我现在的神经已经很坚强了。”

  就在今年温网开赛不久,日本邮政局还做出决定,将莎拉波娃印上邮票。据悉,这套邮票价值3150日元(合29美元),包括10张80日元的邮票。每张邮票都将莎拉波娃姣好的面容和身材展现无余。根据日本邮政局的消息,这些莎拉波娃的邮票从上周就开始订购了。

  作者:葛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