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界将广泛引进电子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引入电子监控系统或者叫电子眼来对比赛过程进行监督,不但在网球场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在其他项目里也遇到了同样的状况,其中以足球和击剑最为突出。

  2005年1月,意甲第15轮尤文图斯客场1比0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主裁判皮耶里判给尤文图斯的制胜任意球再一次引起了亚平宁范围内关于裁判问题的争论。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表示要着力改善意大利裁判问题,方法就是将电子裁判引入赛场。

  但是引进电子眼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就像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奥尔松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我们会认真考虑究竟能否在足球比赛中使用电子设备。但每个人都清楚,该项技术采用的前提是保证比赛的进程,我们不可能在比赛中间停下来分析某个判罚是否正确。所以,这项技术一定要很适合足球这项运动。”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被匈牙利裁判“暗算”痛失金牌,但今后,这样的冤案将有希望不再重演。2005年3月,国际剑联主席勒内·罗克透露,国际剑联打算革命性地启用电子裁判来监督比赛。罗克说:“在今年举行的执委会上,我们决定引进这项高科技技术,也算是一个新的尝试。”罗克强调说:“在引入比赛录像后,如果参赛教练或队员对于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可以马上向现场的裁判委员会提出申请。如果电视录像显示确是误判,裁委会代表可以当即改判。”

  作者:葛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