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博物馆因公爵而建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因百年温网而建立的博物馆里面的藏品五花八门,甚至还包括纳达尔的海盗裤。当年的倡议人正是全英俱乐部主席肯特公爵———

  开始于1877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是四大公开赛中历史最悠久的,到1977年的时候已经100岁了。作为10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在一向热爱网球事业的肯特公爵的倡议下温布尔登博物馆建立。1994年的时候,肯特公爵亲自到温布尔登博物馆参观,一年之后感叹于博物
馆的全面和完善的肯特公爵成为博物馆的赞助人。

  温布尔登博物馆位于中央球场的第二、三两层。博物馆的入口和保守古老的中央球场比起来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出位的了:门口有一个绿玻璃遮阳棚,棚顶是一个蓝白色的博物馆牌子。在这个入口处有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店,温布尔登总是在最适合的地方摆放他们的纪念品,如果要进入博物馆,就必须先浏览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比如说有“wimbledon”标志的徽章等等。在这里你会发现英国人虽然古板,但还是非常具有商业头脑的,这些小东西精致得会让你心甘情愿地打开钱包。

  在博物馆里有专门的服装展示区,在这里有360度旋转展示的白色带花边女子网球裙,裙摆没过脚面,记录了网球服装早年的式样。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比赛服装的演变,来看百年温网发展的历史,从衬衫夹克到T恤短裤,从长袖长裙到吊带超短裙。现役球员的比赛服也会被存放在这里,比如威廉姆斯姐妹2003年的复古宫廷式球衣、日本球员浅越忍的裙子等等。

  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在这里看到过去的冠军奖品、电影胶片、温布尔登球场的介绍、伟大球员的球拍,甚至上溯到1555年的古式网球。

  新藏品

  海盗裤进了博物馆

  根据温布尔登官方网站消息,尽管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但是纳达尔还是决定将自己的海盗裤送给温网博物馆,而后者也为收到法网冠军的这件藏品而感到自豪。上周六,纳达尔的这条“特立独行”的裤子已经被送到了博物馆。不过这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以后的比赛,因为纳达尔还有另外一条同样的裤子。

  提出收藏意见的是温网博物馆馆长奥纳·高德弗雷,她称这将是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她最想展出的东西。“我们现在可以对外宣布,纳达尔已经决定将他的比赛服捐献给博物馆。

  他是温网自1927年以来第一个穿着七分裤出现在中央球场的选手,同时他也是一名真正的冠军。我们相信在这个年轻人身上还会发生更多的有记录意义的事情。”奥纳表示。

  据悉,纳达尔的海盗裤将会同大小威廉姆斯的球衣和库尔尼科娃的内衣一起被放在博物馆里展示。

  当纳达尔在法网捧起冠军奖杯之后,曾经有很多人怀疑古板的英国人肯定不会允许西班牙人穿着他的海盗裤登上温布尔登的草地,因为,“温网规定要穿白色的短裤,可是大家看看他(纳达尔),那分明是一条七分裤!”

  不过,当前法网冠军诸如库尔滕、科斯塔等人纷纷以各种原因退出温网的时候,年轻气盛的纳达尔却马不停蹄地来到伦敦,表示自己虽然对温网没有什么信心,但是对比赛却依然尊重。这下可让英国人感动坏了。赛前,赛事组织者甚至表示,纳达尔依然可以穿着他的海盗裤,只需要把他绿色和橘黄色的球衫换成白色的就行。现在,英国人又用对待冠军的级别来“招待”纳达尔了。

  作者:葛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