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泥巴的就是种不了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48 竞报

  还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温网从不是泥地高手的舞台。”温网结束了前2轮的赛事,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只有上面的那句话。

  不但高迪奥等法网冠军对全英草地俱乐部高悬免战牌。即使不信邪,想在伦敦证明一把实力的今年法网两位4强选手普尔塔和罗布雷多虽然名列种子排位第16和第13,却都难逃首轮出局的尴尬。比出局更让这两位尴尬的是比赛内容,比分都是0比3。堂堂法网4强面对无
名小辈,竟然无力从他们手中抢下哪怕是1盘,不由不让人心生感慨:擅长玩泥巴的就是种不了草。

  当然,并不是所有“泥人”在伦敦都苦哈哈,也有笑哈哈的。不过,他们在窃笑。并不是在草地上这些人多有威慑力,而是运气太好,对手实在太菜,费雷罗就是偷笑的“泥人”。“蚊子”首轮碰上了一位资格赛选手,第2轮在对阵韩国人李亨泽时就现形了,被对手拖到了决胜盘,使尽吃奶的力气勉强过关。不过费雷罗今年的温网之旅就将宣告结束:前面挡道的要么是费德勒,要么是小约翰森。不管是哪一位,对费雷罗而言不啻高山一座。

  发球上网型高手惟一让人意外的是柳比西奇,赛季初连获3个亚军的克罗地亚巨炮在温网首轮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哑火实在让人费解。

  至于女子比赛,海宁首轮失利被媒体称为惊天冷门。撇开对手的实力不谈,海宁其实对今年温网没有非分之想,法网之后不参加任何草地热身就是证据。不是比利时人不想夺取她至今惟一没有亲吻过的冠军奖杯,实在是因为她太累了,而且身上的伤还没好利索,她得先忙着疗伤。除此之外,其他女子比赛能让人记住的不多,太平淡了,没有悬念。

  温网组委会现在可以直着腰板对那些要求和男子平分奖金的小女子们说了:看看你们的比赛内容,还想和男人们挣得一样多?门儿都没有!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