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赴英参赛18岁丁俊晖首度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37 竞报

  老爸签证还没有办好好友任浩江有事处理———

  7月18日世界非奥项目体育大会将在德国举行,“台球小将”丁俊晖将代表中国参加此项赛事男子斯诺克项目。之后,世界顶级台球赛事———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也从每年9月提前到8月开幕。丁俊晖上周六赴英备战两项大赛,但是这次他的身边没有了平时一直帮他打理生活的爸爸和好友任浩江的陪伴。

  本报记者李洁摄影报道度过了自己18岁生日的丁俊晖结束了在赛季间歇期的休息,于7月2日飞赴英伦,开始备战下个赛季的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此前一直在英国陪伴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因为一些国内的事务,此次不能和他一起前往;在英国打球的其他中国球员也已经于日前全部回到了国内;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的赴英签证暂时还没有办好,因此这次是丁俊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行”。

  据了解,丁俊晖在参加完新疆的比赛后,飞回东莞收拾行李,2日凌晨抵达北京。前往机场为丁俊晖送行的人也并不多———经纪人陆浩、“丁之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和好友任浩江夫妇,而小晖的父母都没有到北京为他送行,“他们在东莞送我就行了。”在拥挤的机场大厅里,匆忙的旅客都没有注意到身边这位平凡的少年就是丁俊晖,小晖笑着说:“不被认出来才好呢,不然一会儿就来不及登机了。”

  小丁带上动画片解闷

  丁俊晖此行的行李很简单,除了宝贝球杆,他就只带了一个旅行包,“就是些衣服和鞋子什么的,其他的生活用品那边都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这几年已经习惯了,来来回回行李都很简单。”

  说到此次的“独行”,丁俊晖本人并没有太多担忧,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那边待了几年,已经基本上适应了那边的生活,“打球啊什么的都由英国的经纪公司帮忙安排,没什么问题,惟一的缺点就是一个人会比较闷。”据悉,此行丁俊晖会继续租住球员埃伯顿岳父家的房子,“那边没有电脑,不能上网,电视能收到一两个中文频道,不过好在有一个影碟机”,为了排遣一个人的寂寞,丁俊晖从国内带了一些光碟,“有动画片,也有连续剧,一个人的时候就看电视了。”

  丁爸丁妈反应不尽相同

  对于儿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丁爸丁妈的反应不尽相同。父亲丁文钧告诉记者,儿子这次一个人去英国,自己并没有什么不放心的地方,他认为这对于小晖是一种磨炼,“作为一个优秀的职业运动员,他必须要学会适应各种环境,父母和朋友不可能永远扶着他走。”

  而母亲陈习娟则对儿子的饮食问题比较担忧,因此临行前,妈妈特意给小晖准备了很多牛肉干,“他不怎么会做吃的”。对于母亲的担心,小晖笑笑说:“没事,做不了就买着吃呗,那边有肯德基、麦当劳,也有中餐馆,应该没问题。”

  经纪人“一个人”的情况不会太久

  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告诉记者,丁俊晖现在这种一个人在英国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据悉,“丁之队”计划于本月底前往英国,与丁俊晖在英国的经纪公司进行合作洽谈。另外,丁俊晖的父亲也已经接到了英国方面的邀请函,目前正在准备递交材料,申请赴英签证。而田鹏飞等球手也将在8月底返回英国。

  时间紧任务重

  丁俊晖表示,到达英国后,会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现在的状态不是太好,7月18日又马上要参加德国的世界非奥项目体育大会,只能尽力争取这段时间使状态有所回升吧。”

  根据世界台联的安排,原本每年9月开赛的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今年提前到8月开幕,因此赛前小晖的准备时间也并不多了。据好友任浩江介绍,小晖可能会在圣诞节的时候回国,“那个时候假期会比较长。”

  另外,据了解,原定于在丁俊晖赴英之前出版的丁俊晖自传,由于丁俊晖的经纪公司在内容上提出了一些新的更改要求,所以不得不延期出版,具体的出版日期现在还没有确定。(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