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正在被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37 竞报

  台球小将田鹏飞在帕汀斯台球赛上一鸣惊人———

  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的丁俊晖,如今已经成了台球界的“宠儿”,他独特的成长经历也被冠上了“丁俊晖模式”的名字。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个“丁俊晖模式”是不可以复制的。

  然而,在一个月前的英国帕汀斯台球公开赛第一站的比赛中,17岁的田鹏飞以6比3战胜了英格兰选手古尔德,赢得了自己职业台球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而进攻凶猛的古尔德,曾被世界职业台球协会誉为明日之星。而现在,该项赛事的前两站已经结束,田鹏飞仍然排在第一位。

  小将田鹏飞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而在各个方面,他的确与丁俊晖有着惊人的相似。也许,复制丁俊晖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不过,田鹏飞的父亲田忠阳认为,所谓复制“丁俊晖模式”其实并不是刻意为之。复制不是照搬,最大的前提是孩子有这个天赋,也有在这个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愿望。但是在田鹏飞应该选择学习或者是进入职业圈的问题上,自己作为家长多少显得有些被动。

  田忠阳告诉记者,中国台球发展最好的省份是广东,他也曾经想过把田鹏飞转到广东去一边上学一边打球,但是在广东没有学校肯接收田鹏飞,放弃学业其实是无奈之举。

  田忠阳说,田鹏飞13岁那年的暑假开始去东莞打球,但是自己一直没有在学校给他办理休学手续,“一直在学校都请着假,不敢早早断了他的后路。”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03年,田鹏飞去英国进行试训的时候,田忠阳才给他正式办理了休学手续:“台球这个项目现在就是这样,不像其他项目,可以进体校,一边练习一边上文化课,说复制‘丁俊晖模式’,其实,我们都是被迫的。”

  名词解释:

  帕汀斯台球公开赛

  帕汀斯台球公开赛仅次于丁俊晖参加的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每年进行8站的比赛,而参赛选手只需选出成绩最好的6站参加最后的排名,排名前八的球手就可以晋级下个赛季的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也就是说,如果田鹏飞能够顺利进入前八,明年他将和丁俊晖同场竞技。

  作者:李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