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把冠军当做父亲节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37 竞报

  昨天从呼和浩特返回北京又转赴深圳———

  本报讯昨天是父亲节,忙于比赛的丁俊晖没来得及给父亲买礼物,但是他将一场淋漓尽致的胜利送给了父亲。18日在全国台球职业排名赛呼和浩特站的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0横扫昔日的老师蔡剑忠,结束了本年度全国职业排名赛的征程。

  由于忙着赶赴深圳参加19日开幕的2005年第三届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丁俊晖在决赛当夜就登上了回北京的列车,昨天又从北京飞赴深圳。他告诉记者,近一个月以来不停地在各地打比赛,除了在济南抽空去了一趟趵突泉外,基本上没什么其他的活动,“天气太热,赛程安排得又紧,我都快成了空中飞人了”。

  随着丁俊晖名气的攀升,他的父亲老丁也渐渐为大家所熟悉。从宜兴到东莞,这个老实憨厚的中年男人总是默默地陪在儿子左右,义无反顾地支持儿子在台球的道路上走下去。停掉了生意,卖掉了房子,既是保姆,又是教练,还兼职做小晖的“新闻发言人”。十年间老丁为儿子付出了自己的所有,也难怪人们都说,没有老丁,就没有小晖今天的成就。昨天是父亲节,早上刚刚到北京的小晖告诉记者自己中午就要飞到深圳,所以也没有时间去给老爸买礼物。一旁的老丁则笑着对记者打趣道:“母亲节他给妈妈买了部手机,我这个可怜的老爸过节什么都没有,被虐待啊,哈哈哈。”不过老丁又说:“就算他昨天那场胜利是给我的节日礼物吧,这个礼物我还是觉得很满意的。”

  本届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为期一周,作为赛会一号种子的丁俊晖,将和金龙、蔡剑忠在深圳共同迎接来自亚洲众多顶尖高手的挑战。本届比赛共分个人赛、团体赛和九球友谊赛等三项赛事,个人赛决赛将移师北京进行。老丁告诉记者,这次亚洲公开赛实际上各国都是为了明年的亚运会练兵,“小晖这次要面临比全国排名赛更大的挑战,我们没有定下目标,还是一场一场打好就行了。”

  作者:李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