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福地重游寻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37 竞报

  参加7月5日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瑞士站———

  本报讯瑞士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6时许,刘翔一行抵达洛桑。为了在7月8日的黄金联赛罗马站上收复失地,刘翔准备先在洛桑找找感觉。7月5日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瑞士站中,我们还将看到中国飞人的身影。

  有没有奥运会冠军的头衔,从心理上说对日后参加大赛是有本质区别的。刘翔的“抗压”能力出众,但还不至于超脱到对国际田联大奖赛巴黎站的比赛中,以13秒06的成绩负于约翰逊和杜库雷仅得第三的表现毫不在乎的地步。

  对于之前从未提及的在两站黄金联赛之间加赛一场,孙海平解释说:“黄金联赛的两站比赛间隔有一周,一样是训练,不如到洛桑赛一次。以赛带练,这样对保持刘翔的竞技状态也有帮助。”

  说到状态,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半的刘翔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孙海平也说,巴黎站比赛前,从刘翔的眼神中就能看出他的状态不够好,没有雅典奥运会时的那种霸气,有些无神。

  一周三赛也许并不利于刘翔的体力恢复,但若能在低一级别的比赛中先找到胜利的感觉,对迎接罗马恶战也许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何况洛桑也算得上是刘翔的福地,2002年7月2日,未满19周岁的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站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并以13秒12的成绩刷新了保持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同时打破亚洲纪录。在抵达洛桑后的第一顿晚餐上,刘翔还笑称自己当年就是每天上顿接下顿不停地吃这里的冰激凌才破了世界青年纪录的。

  两年前的黄金联赛罗马站上,刘翔曾以13秒20夺得第二。在巴黎站冠军杜库雷失去主场优势的前提下,刘翔有很大的希望于7月8日重新夺回王者宝座。

  作者:李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