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新秀再创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27 竞报

  随着NBA的进一步国际化引进国际球员已成一大趋势———

  如今的NBA,有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涌入。参加今年选秀的国际球员为数不少,有5人在首轮被选中,总共有16人入选,刷新了NBA选秀大会一年选入最多国际球员的历史纪录。除了状元秀博古特外,其他首轮入选的外籍新秀,都具有不俗的能力。

  澳大利亚人博古特当选新秀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西班牙人巴斯克斯在第11位被魔术选中,是首轮顺位第二高的外籍球员。科罗列夫紧随其后被快船挑走。两个法国人则分别出现在了第25位和28位,马刺再次寄望外籍球员,同时也给帕克找了个老乡,在28位选中马因米,超音速在25位选中佩特罗。

  选秀前被看好的立陶宛年轻小将安德柳斯科维修斯首轮竟然意外落选,不过他在第二轮被选中。第二轮,总共有11名外籍球员入选。外籍球员进军NBA是国际篮球进步的表现,同时也对NBA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选秀前科罗列夫的话很有代表性。美国记者问他美国篮球是否统治世界时,科罗列夫用流利的英文说道:“你们应该看过奥运会吧,这就是我的回答。”

  作者:小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