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状元放话除了奥尼尔谁都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27 竞报

  20岁的安德鲁·博古特,在一片欢呼声中站了起来,他挥舞着右手。是的,这位犹他大学二年级中锋成为近五年来第一位读过大学的状元秀。

  博古特的特点是技术娴熟、基本功扎实、投篮命中率高、善抢篮板球、视野开阔。这个赛季在NCAA,他平均每场拿下20.4分、12.2个篮板和1.9次盖帽。美国的球探认为博古特和迪瓦茨非常地相似。2004和2005年,他两夺全美最佳大学球员奖,在大学他曾经40次得到两
双。2004—2005赛季他率领犹他大学杀入NCAA联赛16强,该赛季他个人26次两双列全美之首。

  除了在大学方面表现不俗外,博古特还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博古特平均每场贡献14.8分和8.8个篮板。值得注意的是,在与梦六队比赛时,博古特的表现丝毫不逊于蒂姆·邓肯。而在2003年,博古特荣膺希腊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

  2005版的白人新科状元完全没有姚明式的谦恭,反倒将美国人固有的傲慢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没进入NBA时,他就已经对邓肯等内线大将很不屑一顾,并表示在NBA只有奥尼尔还像那么回事,至于姚明,他根本连提都没提。

  作者:小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