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在“窥视”训练营中的孩子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27 竞报

  6月中旬,2005年NIKE全亚洲篮球训练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0名来自亚洲各国的孩子慕名而来。在教练们的眼里,这些孩子有天分、有激情,当然,更是“猎物”。

  在不到一星期的训练营活动中,训练营总监理查·舒布鲁克手中硕大的笔记本已经记满了东西。在他看来,这些孩子是宝贵的财富,个个都可能是在未来能够发光的金子。与其说教练们在本子上记下对每个球员的印象、每个球员的特点,不如说,这些记录将服务于日
后的球探报告。

  训练营中十余名来自NBA的教练多数都曾经或正在担任球队的球探工作,他们分别关注自己已经“看上”的球员的成长。待到机会成熟,经过层层筛选,在球探们脑海中脱颖而出的孩子就有机会参加NBA选秀,这也就是为什么篮球训练营有“篮球新星梦工场”之美称的原因。

  理查·舒布鲁克(RichSheubrooks)得克萨斯州A&M大学男子篮球队的主教练NBA孟菲斯灰熊队国际球探总监塔特·洛克(TatesLocke)NBA波特兰开拓者队总经理特别助理,在波特兰的前8年担任球探工作。杰梅因·奥尼尔、拉希德·华莱士皆由他选中。罗恩·迈克尔(RonMeikle)拥有17年的球探工作经验现NBA金州勇士队球探总监1997年前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探在勇士队时,选中迈克尔·皮特鲁斯、杰森·理查德森、吉尔伯特·阿瑞纳斯和安托万·贾米森。在骑士队时,选中特里尔·布兰登、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和火箭球迷非常熟悉的鲍勃·苏拉。杰瑞·奥康纳(JarinnAkana)NBA丹佛掘金队的助理教练2003年夏天掘金队亚洲球探,印第安纳波利斯世界男篮锦标赛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助理教练。戈登·切萨(GordonChiesa)NBA犹他爵士助理教练,下赛季新泽西网队助理教练培养了很多现在和未来的球星,例如安德烈·基里连科、卡洛斯·布泽尔和梅米特·奥科。

  作者:王潇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