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利救了马刺救了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27 竞报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NBA总决赛第五战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以96比95击败了底特律活塞队,以总比分3比2领先,赛后美国媒体对比赛做了报道和评述。

  美联社

  霍利强烈的进攻欲望帮了马刺

  对于曾经领教过霍利绝技的对手们来说,这实在是一个糟糕的事情。马刺队终于从两场惨痛的失利中强力反弹,在卫冕冠军自己的主场战胜了他们,只要再迎来一场胜利,马刺队就将在七年内第三次夺得总冠军。

  霍利有望成为继前辈约翰·塞利之后NBA惟一跟随三支不同的球队全都夺冠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霍利不仅仅投中了伟大的三分球,而且他的进攻欲望和邓肯的困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圣安东尼奥新闻快递》

  令人难以置信的霍利

  当第五场比赛到了最后一刻时,马刺队的板凳席上乱作一团,全场22076名球迷的喧闹声在他们头顶回荡,没有一个人和霍利说话,而事实上他们也不需要这么做。

  德文·布朗看着霍利从座位上站起来准备上场,布朗随后转身对身边的队友说,这个球肯定有了。布朗说的没错,就像以前很多次出现的情况一样,霍利坚定地抬起了右手投篮命中。霍利的伟大三分不仅帮助马刺队赢得了这场足以令人心跳不止的胜利,而且让邓肯和波波维奇在赛后只能说出一个词:“难以置信。”

  《底特律自由报》

  马刺赢球方式更像冠军

  马刺队拥有主场优势,如今他们带着3比2的总比分回到主场。霍利用绝杀的方式上演一次经典比赛。尽管这记三分球没有为马刺队带来总冠军,但是活塞队“深受其害”。在马刺队的主场连赢两场的难度可想而知。如今胜负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了马刺队一方。

  成为一个冠军,或者保住一个冠军,绝杀是标志性的赢球方式。在超级的压力下,只有心理素质最过硬的球员才能笑到最后。霍利成功了。

  《底特律新闻报》

  活塞局面危矣

  邓肯应该好好感谢霍利,免得他今晚的低级表现将成为“笑柄”。马刺队看样子要在客场遭遇三连败,但是活塞队出现了致命错误———拉希德漏掉了三分线外的霍利。最后5.8秒,霍利完成一记“绝杀”。马刺队离1999年之后的第二个总决赛冠军更近了一步。

  布朗并没有责怪球员们,他说:“这就是霍利手中有五个总决赛冠军的原因所在。最后防守的失误在于我的传达错误。我们清楚自己的任务,但是那个家伙投中了伟大的进球。在比赛上,如果我们不犯错误,就不会落入到那种境地。即使在那个球之后,我们依然有机会。”

  真正伤害活塞队的球员是霍利,上半场他默默无闻,三次投篮全部不中,一分未得,但是最后却得到了21分。下半场,霍利投中了4个三分球,其中第四节投中3个。加时赛上,他还表现了一次“隔人扣篮”。在吉诺比利和邓肯被严防的关键时刻,霍利拯救了球队。

  作者:宇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