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 在巴西队也是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2:24 竞报

  昨天,联合会杯半决赛率先进行了一场争夺,巴西国家队在纽伦堡的法兰克人体育场,以3比2的比分险胜东道主德国国家队,顺利闯入本届联合会杯决赛。巴西的强力前锋阿德里亚诺在本场比赛中连进两球,并创造一粒点球,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赛后,这位意甲劲旅国际米兰的当家前锋也被评为比赛最佳球员。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赛后建议球迷称阿德为巴西队的“国王”。

  阿德也会罚任意球

  在人们的眼中,阿德只是脚法不错的前锋,似乎任意球和他一直“绝缘”。但本场比赛,阿德向人们展示了他在这方面的才华。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德国中场弗林斯在本方半场铲倒罗比尼奥,巴西在距离球门35米处获得任意球。小罗斜向跑动虚晃一枪,阿德立即插上左脚大力轰门。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在碰到德国人墙右侧的队员之后,折射飞入大门远角。阿德里亚诺的个人能力在这一粒入球中完美得体现出来。在随后的比赛中,阿德除了又入一球,还帮小罗赢得一个点球,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昨天巴西队胜利的最大功臣就是阿德里亚诺。

  国家队里阿德受宠

  此次联合会杯赛主教练佩雷拉所以敢放罗纳尔多的假,就是因为在锋线上他手中还有阿德里亚诺这个“宝物”压阵。阿德里亚诺在本届联合会杯中的表现可以说起起伏伏,在小组赛首轮对阵希腊队时阿德的一记世界波令欧洲冠军颜面扫地,但在随后与墨西哥队和日本队对阵时,阿德明显露出疲态,表现不佳,这也引起了巴西媒体对其能否确保巴西国家队主力位置的置疑。对此“国王”也不满自己的表现,但并不承认自己的状态有起伏。“我不知道是不是状态起伏,至少前两场比赛我发挥不错,首战进了1个球,次战却缺乏运气。我知道我的责任,但我没有遇到状态起伏这种问题。问题是有时候球就是不进,不是注意力不集中,就是缺乏运气。”

  而与德国队的比赛阿德显然没有遇到运气和注意力不集中的麻烦,结果两粒进球加上一次制造点球,依靠个人之力便解决了德国队。德国媒体也因此将其称为德国晋级决赛路上的“拦路虎”。赛后,阿德里亚诺也当之无愧地被国际足联技术小组评选为了当场最佳球员。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安迪·罗克斯博格对阿德里亚诺的评价是“最佳球员这个奖项将颁给在比赛中表现与众不同的一位球员,而今天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阿德里亚诺”。

  而主教练佩雷拉也对阿德大加赞赏:“现在的巴西队才是真正的冠军队,因为我们有阿德里亚诺。我知道国际米兰的球迷喜欢叫他‘国王’,根据他今天的表现,如果把‘巴西队国王’的称号送给他也不为过。”

  作者:小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