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项提案昨送交总局审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21 竞报

  36%的股份保证中超公司国有身份———

  本报讯昨天,中国足协将成立中超公司的议案送交体育总局进行审批。联赛部一官员表示:“一旦总局批复,中超公司的组织运行将即刻实施。”

  足协总共上书了四项提议:2006年中超联赛恢复升二降二;近期组建中超公司;恢复
预备役联赛;取消中超杯比赛。在组建公司这个提议上,足协最初的想法是投入注册资金20%,获得所有股份的20%,当然收益也相应为20%,而在上报总局的议案中,却说明足协在总注册资金中投入200万元,占股份的36%,而收益方面却出人意料地仍为20%。对此该官员解释:“联赛开发属于国有资产,在中超公司注册时就必须标注其‘国有’身份,中超公司最早设想是每支俱乐部占有5%的股权,但足协20%的股权处于非主导地位,因而进行相应调整,每支俱乐部股权下调到4%,足协占到36%,超过3/1。”

  中超杯比赛的取消除了联赛队伍已经壮大,不需要中超杯加强国内联赛的密度外,还有资金方面的原因:由于今年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直到现在还没有主冠名商,预计亏损金额达一亿,缺少了这一项收入使足协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而且明年还要恢复预备役联赛,又额外多出了另一项开支,因此足协决定取消比足协杯参赛队伍更少的中超杯。

  作者:高璐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