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老头无罪中国足球需要揭竿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03 竞报

  作者:梁过一

  发表日期:2005-06-22 17:51

  看完比赛,窗外有雨,笔者无语。

  无语不是郁闷,我只是在思考。我在思考世界会怎么看待这一幕,思考中国会怎么看待这一幕。也在思考自己,该用怎样的方式纪念这一幕。太极端不符合我的性格,太奢侈不符合我的钱包,种种排除过后,只剩下文字的方式,廉价而无价。

  我很懒,向来只思考值得思考的事情。不知道思考这个词用得是否贴切,因为至今我也很难给这一幕定性,喜剧悲剧正剧,似乎都不是。恍然大悟,中国足球的大事件,企图定性的时候从来就是这么折腾人。问个问题,为什么女人只愿写言情小说,为什么评论足球的都是男人。我说答案:女人更爱惜自己的青春,她们都愿意老得慢一点。

  被九个积分和九个进球所折服,中青的进程有太多继续的理由,九十分钟后的句号却是很现实的标记,标记很烫,烫心。

  烫到哭了。几乎不约而同,中国少年的泪水统一得让人动容。不甘心就是最大的伤心,从第四分钟的领先到第五分钟的失误,失衡从那一刻开始。3比2,比分仍然在最后时刻被改写,只是这一次,主动成为被动,受伤的换成了国人自家的孩子。残忍之至,当两次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在自己脚下被葬送,闻闻空气的味道,那里面很沉重,充斥着一群折翅的稚鸟,在距离终点只剩三站的地方,落下。

  所以他们有权利痛苦,有权利埋怨,甚至有权利动手动脚。可是克劳琛无罪,相反,我想夸他。

  就在昨晚的比赛直播以前,有一段对克劳琛的专访,记者距离美女有些差距,因此模样我记不太清了。该记者对于“中德合作谁为主”的话题兴趣盎然,拜托看看克劳琛的脸色,那分明在告诉我们,回到宾馆关上房门,他将用母语诠释一句经典:闲的吧!

  中国足球外貌上平庸之极,心理却像一个自尊心颇强的女子:你说我难看,我偏不承认,演出演砸了,要怪也怪化妆师。

  需要发自内心的承认自己的平庸才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钱的不怕有车的,只有对本身的定位正确了,重新再来的起点才能正确。赢球时不贪功,输球也不要推脱,好坏都是自己家的事情,何必非琢磨个所以然出来。

  东施也可以效颦,关键在于按部就班。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需要把虚浮的华丽脱得干干净净,赤裸裸地揭竿而起。(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