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笑问客从何处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03 竞报

  郎平以美国女排主帅身份率队回国参赛———

  本报特派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郎平带领美国女排抵达了北仑。由于有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的参与,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的小组赛也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

  下午两点,美国、荷兰两队同机到达宁波。郎平刚一出现,宁波机场国际到达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场面。在场的记者都把镜头对准很久没有在祖国露面的郎平,使得办理完手续的旅客只能从在夹道等候的数十名记者的人墙中挤出一条羊肠道,艰难地冲出了机场。虽然从美国到宁波颠簸了36小时,但从郎平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疲惫的神情。她戴着的项链上挂着是一个“爱”字形的吊坠,而灰色的T恤衫上则印满了卡通的排球小人,被在场的记者译为“爱排球”。

  以新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郎平依旧带着习惯性的微笑,只是在她随身携带的行李包上醒目地印着美国排球队字样的英文标志和带有星条棋的英文LOGO。显然,郎平很清楚自己目前的身份。而代表组委会到机场接机的工作人员已完全用对待外国友人的方式来迎接郎平。接机牌上没有熟悉的方块字,有的只是一排英文———热烈欢迎美国排球队。

  该组的另两支球队,中国队和泰国队已经于21日到达,并在昨天早上进行了赛前训练。本次中、美两队同组参赛将是两代中国队教练员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碰面。据介绍,本次前来参赛的美国女排直到出发前一天才集齐了所有队员,该队以参加泛美杯赛的队伍为主,补充了参加瑞士精英赛的5名队员,可以说是美国队目前的最强阵容。

  抵达北仑星光大酒店一个小时之后,美国和荷兰两队就开始了适应性训练。由于行李未能同机抵达,主教练赛林格只能身着衬衣、皮鞋指挥荷兰女排的队员热身。而郎平则亲自操刀,带领球队在训练馆中一口气练习了近3个小时。

  本站比赛将进行为期3天的争夺,之后4支队伍将转战澳门、香港并决出该组的第一名。7月13日在日本仙台将决出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冠军,进入决赛的队伍将是5个小组中的头名以及日本队。

  作者:余快 宁波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