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部分申办城市的奥运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40 竞报

  巴黎

  历史上的巴黎曾经承办过两届奥运会,分别是1900年的第2届奥运会和1924年的第8届奥运会。申办2012年奥运会,是巴黎继申办2008年奥运会失败后的又一次参与角逐。

  伦敦

  1908年4月27日至10月29日在雾都伦敦举办了第4届奥运会,这是五大洲代表的第一次聚会。历时半年多的伦敦奥运会也成为了历史上会期最长的一届奥运会。“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本届奥运会首次被提出并得到体现。1948年7月第14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继巴黎之后,伦敦成为了第二个两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这是二战后举行的首届奥运会。

  莫斯科

  1980年的7月,第22届奥运会在前苏联莫斯科举行。因苏军入侵阿富汗,公然违背和平、友谊的奥运宗旨,仅有8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本届奥运会,中国没有参加。整理/本报实习记者龙培培(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