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康的奥运梦和谐的世界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27 竞报

  奥运口号,顾名思义,它是由奥运会这一全球性体育运动盛会而引申出的世界性精神价值吁求。如果说今天,它的价值和理想光芒正式从四年一个轮回的奥运“圆心”射出的话,那么在未来可以遥想和用心灵呼应的数年内,它将渐次覆盖地球村的每个角落,成为一个能够让全人类共同仰望的清新美好的梦。

  这个梦,首先应是一个健康的奥运梦。奥运会,是一次运动健儿的大聚会。正因它张
扬着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之美,所以才会在百余年的漫漫时光中青春不老,容颜永驻。是的,同一个梦想,它来自于博大、宽容的奥运精神。

  但仅此还不够,世界村里仍有纷争、纠葛,甚至是暴力冲突、血腥战乱,它们与奥运梦所寄托的人类理想价值观如此格格不入。

  由奥运梦的今天到世界村的明天,也就是由五环圆到地球同心圆的距离,由容忍到理解、由握手到微笑、由运动健康到生存和谐的距离。它遥远吗?它的实践之路从哪儿开始?它最近的切入点又在哪儿?这个问题抛给了所有世界村的公民们。

  作者:陈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