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国申奥 狮城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27 竞报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拳王阿里、球星贝克汉姆等众多名人将来助阵———

  据新华社电 承办以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为主旨的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在新加坡人看来是“仅次于主办奥运会的幸事”。为了展现最好的新加坡,该国旅游局向国民公布了一系列“要”与“不要”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要以微笑迎人和注意保持“头发清
洁”。

  本次会议对于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巴黎、伦敦、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来说,是一场“巅峰对决”,而对于岛国新加坡来说,这是一块扩大本国影响力、更多主办大型活动的跳板。

  国际奥委会申办评估委员会委员黄思棉同时也是本次会议的当地组织者之一,他对将于7月6日揭幕的这次盛会充满期待。“我们预计来访者将会在3000人到5000人之间,这会让新加坡变得很热闹。”

  穆罕默德·阿里将是与会的明星人物之一,他将为纽约拉选票;伦敦则请出了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来争取摇摆不定的选票;而马德里招募了贝克汉姆在皇家马德里队的队友劳尔和前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安杜兰以壮大声势。

  将会到访的国家领导人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如此多的重量级人物,对新加坡的安保工作无疑是一大考验。组织者表示,从投票会场到莱佛士会议中心将戒备森严,车辆很可能绕道行驶,并会进行严格检查。

  黄思棉说:“安全保障方案已经就绪。组委会将与安全机构密切配合,确保每一位来访者的安全。”

  不过,对新加坡来说,最直接的收获应该是经济收入。据新加坡旅游局预计,这次会议将带来约4000万新加坡元(约合2400万美元)的旅游收入,这对于因为2003年的非典疫情旅游业遭受重创的这个国家来说,无疑将是令人振奋的。该行业已经决定出资在会议直播期间插播3分钟的国家风貌宣传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