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桥人文奥运社区”热闹揭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27 竞报

  玩举重踢毽子跳藏族舞练“太极”———

  本报记者报道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上周六,拥有抖空竹、耍中幡、放风筝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天桥街道,正式揭牌成为“北京人文奥运社区———天桥民俗文化体育社区”。据悉,目前天桥街道为辖区居民开辟的社区健身中心已达3000平方米。

  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电脑前,认真地敲着键盘;刚刚退了休的大爷大妈,跟着“外教”一笔一画地学着外语;过周末的“老姐们儿”不是组成小队跳着藏族舞蹈,就是拿起扇子练开“太极神功”……记者看到,社区体育健身中心不仅有台球、乒乓球,还有健身器械、健美操教室等设施。

  揭牌仪式后,到健身中心参观的“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2005大会”的中外嘉宾们,有的当了一会儿“义务”英语教师,有的坐在健身器械上“呼哧、呼哧”地玩起了举重,更有的同当地居民一块踢起了毽子。中外嘉宾还参观了天桥市民广场的“赛活驴”、“穷不怕”、“大兵黄”等“八大怪”雕塑,以及复原后竖立在广场东端的老天桥标志性建筑———欧式风格的四面钟。

  作者:胡志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