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27 竞报

  来自朝韩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做客人民大学时,用NBA比赛中的最有价值球员(MVP)打比喻———

  本报讯“你们的国家现有多少人口?”这个简单的问题曾难住了不少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志愿者。昨天,来自朝鲜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和来自韩国的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委员尹康老,在人民大学奥运培训系列讲座上,讲述了自己的奥运感受。

  张雄有着1.90米的高大身材,上个世纪50年代他代表朝鲜国家篮球队多次来北京参加比赛。在队中曾打过中锋和后卫。今年67岁的他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大众体育委员会成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11次和奥运会亲密接触。

  每到一个主办城市,张雄总是向迎接他的当地志愿者首先提出“你们的国家现有多少人口”这个问题,在雅典奥运会上也不例外。张雄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奥运会志愿者,首先应该对自己的国家和主办城市的地理人文了如指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定位应该是中国北京的文化使者。”

  尹康老的微笑甚至带着点孩子气。“北京漂亮、人大的姑娘更漂亮”的中文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在场学生的距离。作为200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中惟一的一名亚洲委员,他为北京申奥成功起到了积极作用。

  尹康老对北京刚刚公布的奥运口号很感兴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传承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他用美国NBA比赛中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来表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M代表数字奥运;V代表价值奥运;P表示和平奥运。

  “我热烈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北京奥运会应该就是MVP,会比以往历届奥运会都有成就。”尹康老还准备把儿子送到中国的大学进修中文,并希望儿子能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事实证明,1988年奥运会使汉城的经济发展加快了20年,北京也一定会是这样,甚至比汉城还要好。”北京千载难逢的奥运机会可能是尹康老下定决心将爱子送到北京来进修的主要原因。

  作者:白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