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头号女网球手伤愈 联合会杯中国冀望进世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虽然中国头号球手李娜伤愈复出,但是中国女子网球队7月9日与斯洛文尼亚队争夺联合会杯世界组参赛资格仍将是“五五开”。

  “李娜脚踝受伤已近两个月,4天前她已回到国家队训练。现在关键是她要克服心理压力,敢于在场上放手去拼,”中国队领队陈启民对记者说。

  不过,谈及这位中国女单头号球手的状态,陈启民表示,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和上大运动量训练,李娜目前的状态还不能与她年初闯进澳网三十二强时相比,现在她的脚在跑动时还有疼痛感。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中国队除了新锐彭帅不参赛外,李娜将与奥运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及中国第三单打郑洁一起参赛。由于此前中国队员从未与斯洛文尼亚球员交过手,因此陈启民表示,中斯之战将是遭遇战,双方各有一半的胜算。

  中国队是在击败澳大利亚等球队后以亚大区第一名的身份获得世界组资格赛参赛权的。为了拿下本次资格赛,中国女队集体放弃了参加温网的机会,目的就是要实现突破,首次打进世界组(世界十六强)。

  联合会杯赛每年由国际网联主办一届,分世界组和各大分区赛,只有世界组球队才能争夺冠军奖杯。与分区赛3场2胜制不同,世界组和世界组附加赛进行4场单打和1场双打比赛,采用5场3胜制。3年前,中国女队曾闯进过世界组资格赛,但在与强劲的俄罗斯队比赛中以0:3失利。

  斯洛文尼亚队曾在两年前打进世界组八强,目前该队最优秀的球员是卡塔琳娜,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为第59,比李娜低了17位。不过,她的双打排位是第30,为本次比赛参赛球员之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