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感觉陌生又新鲜 发觉新鲜感其实是生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1 北京晚报

  在右手拇指基底骨折快两个月的时候,张怡宁挥拍打球了!昨天下午3时30分,国家乒乓球队训练馆靠近角落的一张球台上,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正笑呵呵地陪着一位背影瘦高的姑娘进行着推挡训练。究竟是谁能够劳动国家队主教练亲自出马陪练?那位姑娘右手腕部缠绕的纱布揭开了谜底,她就是张怡宁。

  随着一个回球下网,张怡宁轻摇了一下手中的拍子,对陆指导说:“别人的拍子终
究还是用不惯,感觉拍柄有些厚。”陆指导说:“那就是手上的感觉还不行。”张怡宁承认了:“这么长时间不打,还真是有些生了。有时候快了,球都看不太清楚。”“正反手攻法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网前的小球和发球,手还不敢太用力。”张怡宁指了指手腕下面缠着纱布的部位说:“这里有些疼。”陆指导看了看墙上的表,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今天就练到这里吧!别练猛了。”

  场地边,张怡宁喝了口水,拿起握力器,用受伤的右手使劲握了起来。记者也得到了和张怡宁交流的机会。

  记者:这个有多大的握力啊?张怡宁:15公斤的,受伤后一直固定,现在常握它,避免肌肉萎缩。

  记者:今天打了打,感觉如何?

  张怡宁笑了笑:差不多有两个月没有摸球拍了,感觉打起球来非常新鲜。估计真正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就会发觉自己的新鲜感其实是生疏。

  记者:手恢复得怎么样了?

  张:我今天上午刚刚去北医三院检查过,恢复得不错。我是四周就摘了石膏了,普通的运动损伤一般要6到8周,现在也挺好。我手腕上有老伤,差不多快10年了。前段时间关节固定,力量跟不上,所以手腕现在有时也会疼,但是没关系的。

  记者:从今天就开始正式训练了吗?张:我也希望啊,可是不能太着急,必须一步一步地进行,否则就可能前功尽弃了。我现在主要是进行体能训练,国家队专门为我制订了一个计划,现在还没有开始呢。

  本报记者李远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