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两个月艰难夺铜牌 曲乐恒“迈出”一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练习了不到两个月击剑,曲乐恒重新尝到了奖牌的滋味。在南京举办的全国轮椅击剑锦标赛上,他先是在前天夺得了男子B级个人花剑铜牌,昨天又勇夺个人重剑第五。

  谈到参加比赛的感受,曲乐恒只用了5个字来形容———太不容易了。“这些参赛的选手绝对都是高手,尤其是A组(根据伤残程度不同分为A组和B组,曲乐恒参加的是伤残程
度较高的B组)的那些选手。”曲乐恒感慨地说。

  曲乐恒是代表北京市轮椅击剑队出战的,成为北京市轮椅击剑队一员,对曲乐恒来说其实有些偶然。在过去五年时间里,他反反复复想过,既然残疾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那么作为一个残疾人,他还可以从事什么运动?4月里的一天,朋友介绍他来到北京联合大学特教中心,看到轮椅击剑队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他下了决心。

  “我现在主攻花剑和重剑。”曲乐恒说,“其实我现在水平还相当一般,能称得上拿手绝活儿的也就是防守反击一项。击剑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学习和磨练的东西很多。”

  虽然谦虚,但是才练了两个月就能在全国性的比赛中取得名次,曲乐恒向人们证实了自己的运动天赋。“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我曾经站在足球场边摩拳擦掌,对这种感觉并不陌生,可我不是过去那个曲乐恒了,我现在是个残疾人运动员,正常人的一小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用尽全力的一大步。”曲乐恒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乐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