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条款严格限制 贝克汉姆效应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5日电(记者刘广、张永兴)有足坛“万人迷”之称的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4日晚抵达新加坡。本来伦敦奥申委希望贝克汉姆效应能为伦敦带来更多人气,却受到了国际奥委会有关申办规定的限制。

  新加坡当地学校曾邀请贝克汉姆参加一些宣传活动,但是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警告下,伦敦奥申委取消了这一计划。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候选城市在选举期间不能通过广告宣传等方式来影响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因此,作为伦敦申奥大使的贝克汉姆如果到当地学校或体育机构去参加活动,就会违反申奥的有关规定。

  但是,新加坡电视台5日播放了贝克汉姆在新加坡一所学校与学生一起打篮球的镜头。英国《泰晤士报》一位记者解释道,虽然国际奥委会有种种限制,但是贝克汉姆的衣着当时并未有任何伦敦奥申委的标志,他也不是以伦敦申奥大使的正式身份去的,因此没有违反规定。

  贝克汉姆还将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起参加5日晚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的开幕式。另外,伦敦奥申委在6日向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做陈述时,贝克汉姆也将到场助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