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捧奖杯荣归故里 3000多球迷热烈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在温网决赛结束24小时后,费德勒回到了家乡巴塞尔。他在城市广场上接受了3000名瑞士球迷的热烈欢迎,而此前瑞士联邦主席施密德已经在巴塞尔接见了这位温网冠军。

  “这绝对是我梦寐以求的欢迎仪式,”费德勒站在议会大楼的阳台上尽情地享受广场上球迷们的尖叫声,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拿了大满贯后直接回家,如此多的人在此欢迎
我,感觉自己像巨人一般。”

  这位三届温网冠军得主捧着奖杯不愿放手,这个小型复制品被闪光灯照得格外耀眼。费德勒说:“也许这没有意大利或南美那般喧闹,对于网球这种个人项目,我自己也很难说清有两个或是两千球迷来欢迎我,所以现在这种感觉很特别,我会记忆终生。”

  欢迎人群中除了瑞士政府要员,还包括巴塞尔队的足球明星。巴塞尔队的主教练格罗斯说:“我们之所以来欢迎他,是因为费德勒是我们球队的坚定支持者,但更多的是因为他在球场上难以置信的表现,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场上在对手面前冷酷无情的费德勒,在场下却是个和善而腼腆的人,他不愿意在聚光灯下太久。这不禁让人想起几年前那个曾被媒体形容为心理软弱和缺乏赢球信心的费德勒,而现在他用他完美的21场决赛不败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和对冠军不厌其烦的渴望。

  “在人们面前展示这个奖杯感觉很美妙,不过这是个复制品,我当然还想尽快再捧起那个真实的大奖杯。”不光对于温网,对于美网、戴维斯杯和年底的大师杯,费德勒都有太多期待的理由。

  没有喧嚣的音乐,没有绽放的烟火和醉意浓浓的球迷,三千人的欢迎仪式也是瑞士人独有的安静和儒雅,但这足够费德勒沉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