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量级政要+绝对巨星 申奥五大城市明星牌大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30 竞报

  7月6日新加坡,五城竞谋。政坛与体坛,各路大牌明星同题比拼———

  5个申奥城市总动员,不但把体育明星请来吸引目光,各自重量级的政要也纷纷到场。最具人气凝聚力的名人们聚会新加坡,准备在新加坡为各自代言的城市做最后的冲刺,赢得更多的选票。

  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为“竞争最激烈”的一次主办城市角逐,也成为全球欣赏名人表现的难得机会。

  纽约:希拉里+拳王+奥运冠军群体

  在本周早些时候,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致电邀请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帮忙申奥。据了解,希拉里将在抵达新加坡后,与纽约申奥代表团一同参加7月6日的45分钟陈述。布隆伯格说:“希拉里将为我们的竞争增添胜利的筹码。”除了政要,老拳王阿里还将率领一个由40名不同国家的奥运冠军组成的助威团,在新加坡为纽约申奥助阵。

  阿里本人也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冠军,他率领的奥运冠军助威团中也都是响当当的名字,包括澳大利亚泳坛英雄索普、罗马尼亚体操宿将科马内奇、美国游泳明星伊万斯,还有美国跳远传奇人物比蒙。

  “环法王”阿姆斯特朗架不住反复劝说,终于从巴黎“倒戈”到纽约,和美国“金童”菲尔普斯、澳大利亚“大脚飞鱼”索普成了一家人。索普曾经目睹“9·11”事件,从此将自己当作半个纽约人,心甘情愿地为纽约申奥效力。

  伦敦:首相+公主+贝克汉姆等众明星+非洲名人

  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抵达新加坡。他是5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中第一个抵达狮城的政府首脑。

  布莱尔抵新后称赞了伦敦的申办工作,称“来这里就是显示伦敦的申办得到了英国公众、英国政府和英国所有政党的热情支持,整个国家是伦敦申办的后盾”。表态将赴会的英国安妮公主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虽然因回避原则不能投票,却可以起到明星们做不到的拉票作用,并已经同意参加伦敦在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全会上的最终陈述。

  在最后的决战中,伦敦的队伍星光四射。伦敦强调,将举办一届“运动员的奥运会”,因此在申办工作邀请了多位世界知名运动员担任申奥大使———奥运会传奇人物、“田径王中王”汤普森、奥运冠军爱德华兹、丹尼斯·刘易斯,包括世界级足球偶像贝克汉姆也做了很多实质性的工作。他们或者是在运动员委员会中做工作,或者是担任最后的陈述人。

  继2003年贝克汉姆应邀成为伦敦申奥大使后,欧文、鲁尼、坎贝尔、阿什利·科尔这些球坛明星,穆里尼奥、罗布森、埃里克松等名帅,也都纷纷跟进。连阿森纳、切尔西和查尔顿这三支伦敦的英超俱乐部也难得有了一致表态。

  英国人深谙非洲票的重要性。非洲长跑天王格布雷希拉希耶被“拉”了过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则早在今年5月就公开声明支持伦敦。

  巴黎:总统+足球明星群体+中国名人+非洲大腕

  法国人志在必得。法国总统希拉克将前往新加坡,与布莱尔在“友好”气氛中竞争。与贝克汉姆等人相对的是,法国不仅有齐达内,还有皮雷、亨利、维埃拉、马克莱莱、加拉等一连串引人注目的球星,以及他们身后的整个法国国家队。

  此外,法国人更是摆出“朋友遍天下”的姿态,狂打国际友人援助仗。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利用“中法文化年”的便利,拉拢了一大批中国名人为法国造势,中国的法国申奥大使包括徐静蕾、林依轮、姜文、胡兵、汪延等人,而“飞人”刘翔则以巴黎申奥“文化大使”身份出现。

  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男单冠军施拉格也宣布加入巴黎申奥的行列。在解释为何支持巴黎申办时,施拉格表示:“我支持巴黎申奥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因为法国有许多的乒乓球迷,如果巴黎能够获得主办权,人们将见证众多观众的热情,这也是我支持巴黎申奥的重要原因。”

  远在非洲的巴黎志愿者还有加蓬体育部长、前非洲女子铅球冠军奥代特·坎格博,加蓬女子柔道冠军梅拉尼·昂古昂格,服装设计师兼加蓬选美委员会主席奥尔加·奥,加蓬女艺术家伊丽莎白·阿潘达戈耶。他们都在为巴黎的2012申奥之旅出力。

  马德里:首相+王后+体坛名宿+萨马兰奇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率领申奥团队来到新加坡为马德里打气。出访新加坡的代表团中,有劳尔、罗纳尔多、NBA明星加索尔、环法五冠王安杜兰和前女网世界排名第一的桑切斯等明星。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将迎来他的85岁生日,而萨翁也要亲赴新加坡为马德里的申办助威。

  另外,西班牙王后索菲娅的到来也将助马德里一臂之力,观察人士说:“西班牙王后索菲娅7月6日将在新加坡发表讲话,可以为马德里申奥争取到一些选票。”

  莫斯科:各界体坛明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