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挑战别人到接受挑战 刘翔重游洛桑心情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12 新民晚报

  2002年7月4日,19岁的刘翔,在国际田联洛桑超级大奖赛上,打破了美国人雷纳多保持了24年的世界青年纪录,崭露头角。

  从此,洛桑成为刘翔运动生涯中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驿站。

  3年过后,刘翔再回洛桑,他的心情,相当不错。“这里环境非常安静,而且景色也
很美丽,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地方。”

  有人将洛桑,比作刘翔的“福地”,刘翔却似乎并不喜欢这样的称呼,“最多也就是比赛的一个驿站吧。”不过对于洛桑,刘翔确实非常熟悉。2002年刷新纪录之后,事隔一年,他还曾回到这里,参加过比赛,“记得那也是在两站黄金联赛的当中吧,所以我与洛桑缘分不浅。”

  世界锦标赛,奥运会,黄金联赛。虽然此后,刘翔历经过的重大赛事,多得数不清。但对于3年前普普通通的洛桑大奖赛,刘翔依旧记忆犹新。

  那次跑出13秒12的个人最好成绩后,刘翔非常兴奋,教练孙海平却依旧板着脸对弟子说:“我看你最后冲刺,好像根本就没有冲起来。过终点线时,还高高举起双手,那肯定影响速度了,否则可以更快。”

  3年时间,也改变了很多。当初,19岁的刘翔来到洛桑,是“初生牛犊”,他是来挑战高手的,而如今,他已经成为世界短跨的顶尖人物,身份也从挑战者成为了接受挑战的高手。

  重回洛桑,刘翔仍在寻找适应的感觉,“从挑战别人到接受挑战,这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需要在赛事中逐渐适应。”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桑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黄金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