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赵董与牛副县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12 新民晚报

  “小品王”出任辽足董事长——这是中国足球近日发生的一起“深度撞击”。赵本山在鞍山一“忽悠”,球市火爆,1.6万张球票一扫而空。而未能率队取得“开门红”后,辽足主帅又因赵本山一句话而“下课”。

  赵本山风头之劲,一时无两。

  这一幕似曾相识。5年前,牛群上任蒙城副县长,“造牛运动”轰轰烈烈。蒙城如今日之辽足,“五子牛”品牌就像“马大帅”,声名大振。

  “笑星从政”与“笑星涉‘足’”一样,引起了老百姓巨大的关注。就“眼球经济”而言,这两起“策划”都相当成功。

  不过,牛群在蒙城的结局不太理想。在其任内,诸多项目最后亏损,甚至还出现债主纷纷上门的情景。“牛群究竟懂不懂经济”,这个问题至今人们还在争论。

  赵本山是“小品王”,在中国极受欢迎,拥有很多资源。这,自然是他的优势。然而,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赵本山不太懂足球。这一点,他自己承认,也多次重复。中国足坛是有名的“黑洞”,吞掉过多少成功的企业家?谁能担保,“小品王”能在资本市场中,同样“忽悠”?

  蒙城的经济底子薄,哪怕牛副县长吸引了再多的眼球,最终也难免出现纰漏。辽足的实力,究竟强不强?别的不说,就看1比1平中邦队这场,似乎“不咋的”。要想在中国足坛,达到赵董在小品界的地位,没有5年,根本不行。问题是,赵董有这耐心吗?

  一句话开掉主帅,这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