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新球场踢“我们的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12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杯足球赛卢湾报名点见闻

  年年争第一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新民晚报“超级维体”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卢湾赛区报名点,见到了两个来自卢湾高级中学的“天娜队”队员,他们今年高中毕业,当被问起此次参赛的目
标时,队长陆毅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第一咯!我们已经参加三届了,年年都拿区第一。”

  今夏连续高温,会不会影响比赛?“这天气对我们男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陆队长不屑一顾,“只是我们希望以后比赛能不能不要仅限制中小学生,我们毕业以后就没有资格参赛啦!可以按照年龄段分组嘛。”一旁的队友补充道:“是啊,我们想和更多的强手、强队同场竞技,年年拿区第一,拿到手酸!不过这次我们有信心在市里得到好成绩!”

  提供好场地

  去年年底新落成的卢湾体育场,有全新的塑胶跑道和标准的人造草皮足球场。虽然晚报杯高密度的赛事对足球场会造成较大的负荷,人工的修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卢湾区体育局几乎是无偿为学生们提供比赛场地,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地作好组织工作,让学生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暑假体育活动平台。工作人员许先生这样说:“我们建造更好的场地,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就是为了未来的一代。我们要把最好的东西献给孩子们。”

  敲章可以补

  下午3时多,报名点上走进两个满脸通红的男孩,小心翼翼地询问:“我们学校老师都放假了,一时找不到人盖章,怎么办啊?”原来卢湾区体育局为了安全有序地组织本区学生参加比赛,要求每个队要到本校敲章才能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临近,看着学生们着急的模样,工作人员决定破例一次:“那你们先填好报名表吧,章过几天补过来哦!”男孩的愁容顿时烟消云散。

  卢湾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地经营部李志翔副经理说;“我们应该为学生提供一切方便,就算我们工作累点也没有关系,毕竟这是一年一度属于孩子们的世界杯。”

  本报记者 俞剑 实习生 郭艺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