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伤情好转重拿球拍 恢复正常训练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因伤远离乒乓球近2个月后,昨天张怡宁终于拿起球拍打球了。当然,这只是恢复性训练的开始,距离手上伤势完全康复、能够进行正常大运动量训练还需一些时日。

  下午3点半,张怡宁准时来到总局训练馆。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准时赶到乒乓球馆,亲自上阵给张怡宁喂球。虽然是借队友的球拍不是很合手,不过张怡宁打起球来依然有
模有样,搓、拉、削,各种技术都好好感受了一番。“现在你感觉很新鲜,但真要进行专项训练,你肯定会感觉到很陌生。”陆元盛一边打球一边和张怡宁交流着。

  “现在打上旋球,两面攻都没什么问题,不过拉下旋球,发球这些需要手腕使劲的动作还是不行,感觉有点疼。下午打了会儿,手还是有反应,有一点疼,胳膊也有点酸。”张怡宁结束训练后介绍,“幸亏四周就拆掉石膏了,要等上六周或者八周,那肌肉萎缩就更厉害了,恢复起来难度肯定也更大”。至于再次挥拍的感觉,张怡宁笑着说:“感觉不错,有点新鲜。最近我一直在队里看大伙练,也没有太多的陌生感。”

  比原计划提早拿起球拍,一方面是张怡宁伤势恢复良好,一方面也得益于陆元盛的建议。“她虽然平时也练力量,但拇指旁这些小肌肉练不到的,现在打打球,一方面可以找找感觉,另外也能锻炼锻炼这些小肌肉群,当然,运动的量还是需要控制,不能操之过急。”陆元盛介绍。在陆指导的建议和安排下,现在张怡宁有空就握握橡胶的握力器,而国家队体能教练史指导也在昨天下午开始为张怡宁设计训练安排。

  张怡宁昨天下午训练了一个小时,她表示以后会每天抽空适量地训练一下。陆元盛最后表示:“张怡宁接下来只要好好恢复,全运会前有那么两个月投入进去,练练技战术,就没有问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