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贝利欲嫁皇马 桑托斯抬价杰拉德想表忠诚 利物浦变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3 新闻晚报

  杰拉德续约?门都没有!

  “你们不要把我当白痴。”这是利物浦球星杰拉德对俱乐部老板的怒吼。当这位忠心耿耿的队长期待和老东家续约的时候却发现俱乐部高层并没有足够的诚意。利物浦方面不但没有准备好新的续约合同,甚至不愿意给这位球队最重要的核心球员加薪。这让杰拉德和利物浦的续约陷入了僵局。

  红军队长愤怒了

  由于俱乐部迟迟没有拿出新的续约合同,并否决了把杰拉德的周薪加到8万英镑(现在是6万英镑),上周日在球队的训练场上,杰拉德和主教练贝尼特斯彻底撕破了脸皮。他毫不含糊地告诉贝尼特斯,他将终止跟俱乐部的续约谈判。一天过后有人问他是否可能继续谈判,杰拉德的回答是“NoWay(没门)。”

  其实作为利物浦土生土长的球员,杰拉德很乐意留下来,尤其是球队在夺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之后。但是现在俱乐部给他的感觉是,希望他能够自己主动要求离开。要知道如果仅仅是为了钱,那么杰拉德早在去年就去了切尔西。因为阿布许诺给他的周薪是创世界纪录的12.5万英镑。

  现在这位心灰意冷的红军队长的确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考虑了。如果去切尔西那是对利物浦最有力的回击,要是去皇马,说明他还想给自己的母队留一点颜面。

  贝尼特斯有钱了

  就像上赛季出人意料地卖走了欧文一样,对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来说,杰拉德也并不是非卖品。因为这位西班牙教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转会资金。

  贝尼特斯正计划补充锋线,荷兰新星库伊特身价约在1000万英镑,曾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中卫厄普森也传出有意加盟红军的消息。杰拉德的身价约3000万英镑,这样不仅上述两人的转会费有了,还能剩下一部分钱再买一名杰拉德替身。更何况贝尼特斯的西班牙嫡系阿隆索也完全可以胜任杰拉德在球场上的位置。因此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杰拉德走人也许还是好事,另外这样也可以更加巩固他在球队的绝对领导作用。

  7月13日利物浦就将参加新赛季冠军联赛的预选赛,如果那个时候杰拉德没有上场比赛的话,那么就足以说明俱乐部准备将他出售。因为一旦杰拉德代表利物浦出战了冠军联赛,那就不可能在同一个赛季代表别的球队打欧冠比赛了。

  皇马蓝军行动了

  杰拉德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一传出,觊觎这位优秀中场很久的皇马和切尔西就马上展开了行动。据西班牙和英国媒体透露,两家俱乐部都已经和杰拉德的经纪人开始了接触。

  当然由于杰拉德的经纪人与皇马关系密切,还曾经操办过杰拉德的国家队队友贝克汉姆和欧文转会皇马的事宜,因此杰拉德去西甲的可能性更大。但一心要补充中场球员的切尔西可能会给出比皇马更高的年薪和转会费,尤其是在追逐里昂球星埃辛失败后,杰拉德的突然“复出”转会市场可能会引来阿布惊人的大手笔。

  罗比尼奥 我的心属于皇马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新贝利”罗比尼奥和皇马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最终有缘无分?只要这件事还没有最终定论,都将成为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最热门的话题。如今尽管皇马和罗比尼奥已经宣称“情比金坚”,但是罗比尼奥的老东家桑托斯俱乐部似乎当定了棒打鸳鸯的主。

  “新贝利”只嫁皇马

  上周末当罗比尼奥带着联合会杯冠军的荣誉回到巴西的时候,等待他的却是和桑托斯高层的感情破裂的一场谈判。抵达圣保罗的当天下午,罗比尼奥就到桑托斯俱乐部与主席特谢拉会谈,历时3个小时。但会谈却毫无结果,离开桑托斯俱乐部时,罗比尼奥一脸怒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比尼奥说,“我请求俱乐部主席放我转会,但他希望我能呆到2006年。但是,如果我的心已经飞到了皇马,就没办法继续呆在桑托斯。”

  为了能够向俱乐部施加压力,罗比尼奥没有参加桑托斯队的训练,并拒绝在周日的巴西联赛上出场。用他自己话讲就是:“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皇马,即使参加训练和比赛也不会投入。”

  皇马不做“冤大头”

  “一年一个巨星”是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给球迷的承诺,因此罗比尼奥一度的确是皇马下定决心引进的球星。尤其是去年冬天,如果不是罗比尼奥的母亲被绑架,这位“新贝利”说不定早就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皇马了。但是从绑架案解决后的1800万欧元,到联合会杯期间的2200万欧元,再到如今桑托斯俱乐部号称的4500万欧元,罗比尼奥的身价可谓是一路走高,这的确让皇马俱乐部不得不慎重考虑,无论是经济上还是面子上,西甲豪门显然都不愿意被人家当成“冤大头”来斩上一刀。

  更何况如今皇马的经济实力大不如前,在转会资金上不再可能会像引进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那样用天价压人。另外,皇马中意的杰拉德和利物浦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皇马可能需要把更多的转会资金留在杰拉德的身上,这就更加剧了他们不愿意以很高价格得到罗比尼奥的想法。

  当然皇马每次购买巨星都一波三折,因此也不能排除最终他们接受桑托斯俱乐部提出的非分要求的可能性。

  桑托斯想赚一笔

  对于桑托斯俱乐部来说,罗比尼奥离开这座“小庙”是必然的,但是最关键的是能够让俱乐部好好赚上一笔转会费。尤其是罗比尼奥的能力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所以这是他们抬高转会身价最好的时机。

  桑托斯方面的如意算盘是希望从中能净赚2500万欧元。由于桑托斯俱乐部拥有罗比尼奥60%的所有权,罗比尼奥的父亲拥有30%,经纪人里贝罗拥有10%,这样算下来,皇马就要为罗比尼奥的转会至少支付4100万欧元,相当于罗比尼奥与桑托斯的毁约金。没有达到这个价钱的话,桑托斯肯定不会轻易放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