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慎“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2 中国足球报

  快,一般意义上优于慢。但一厢情愿的快,脑门子一热然后一拍的快我们都经历过。

  快刀斩乱麻的行为方式———这里说的只是方式,很容易得到果断的赞誉,就像当初阎世铎主席掷地有声的“杀无赦、斩立决”赢得满堂“碰头彩”。近日足协香河会议一举“立决”了中超升降级和中超公司两大难题,赢得舆论叫好,而且集中称道“半天之内搞掂的谢氏风格”。

  中超取消降级的本意不在休养生息。而是避开俱乐部的“生死之争”的利益压力和与国家队的利益冲突,给备战2008敞开路。所以一取消就是三年,正好到了2008年。恢复降级,上述压力和冲突是绕不开的,2008战略的实施雷打不动,俱乐部的利益,联赛的完整性被处于语焉不详的境地。

  中超公司是千呼万唤的经营实体。是股份制、是合作社,是资产或是财务管理的代理。“福特宝”看来是“福不双至”。新公司的架构和营利模式在摸着石头过河之初已经先自确定足协占20%。这个公司谁说了算谁说了不算或谁们说了不算也没说或是现在没说将来也不说。

  快,一般意义上优于慢。但一厢情愿的快,脑门子一热然后一拍的快我们都经历过,“大干快上”,“多快好省”,“5年超英赶美”,快得振奋人心,快得砸锅砸碗。决策的目标,需求的吻合,与发展的适应以及改革的步骤、准备,实施路径和与之匹配的人力资源等等都有了吗?

  北京某些区实行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税收“政策”。实施不过两周,交易直线下降,买卖双方怨声载道。国家主管部门紧急声明“并无此项政策实施的时间表”。该项税收怕是要寿终正寝。现在人们追问的是,谁在什么情况和背景下制定了这样的政策,目的是什么?这项政策的出台经过了什么样的程序、论证和听证?

  原因是太快了,违了民意,太一厢情愿了。

  作者:何 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